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胖将功补过感谢砍鲨 莱利豪言热火还需6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热火在主场再次痛击活塞,以15分的优势将总比分变为2比1。整场比赛热火一直占据主动,第四节活塞曾一度将比分追至73比74。但是,关键时刻,麦克代斯的扣篮不中,活塞错失了反超的良机。而且,韦德在这个时候抓住了机会,一举扩大了领先优势。

  “大家都看着我,对我说‘该你表演的时间了’”韦德说,“那就是你想要得。”

  韦德没有让队友失望,他不但破坏了麦克代斯的扣篮,而且连投带罚拿下三分,接着奥尼尔也得手,热火在主场98比83击败了活塞。

  “仅仅是一场比赛,”活塞主帅桑德斯无奈的说。

  但是,这可能是热火本赛季最大的一场战役。韦德拿下35分,奥尼尔27分12个篮板,他们俩加起来32投24中。这样,热火又处于了与去年相同的状况下——在东部决赛中2比1领先活塞,拥有通向

总决赛的优势。“我们靠自己的实力再一次走到了这里,我现在所要做的就是成为球队的引领者,帮助球队取得胜利。”韦德说。

  活塞去年打断过热火的美梦,最终通过“抢七”制胜。如果今年他们还想效仿去年的话,必须找到克制韦德和奥尼尔的方法。因为在第三战中,热火双侠几乎是可以随心所欲的得分。“这就是我们之所以能来到这儿的原因,”热队主教练莱利说。

  比卢普斯在第四节拿下了自己31分中的11分。汉密尔顿在被罚下之前也贡献了20分,拉希德-华莱士11分,但是小王子普林斯只拿了3分。要知道,普林斯前两场比赛的场均得分是20分。

  活塞的命中率只有42%,而热队则有58%。再加上热队在篮板上拥有绝对的优势,他们共拿下40个篮板,而活塞只有27个。

  “之前的每一场都告诉我们,每场比赛必须从开始到结束都保持旺盛的斗志,这样才能赢得胜利,”比卢普斯表示:“这是我们必须要牢记的一点。”

  在过去的32轮系列赛中,有24轮是赢下第三场的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但是,活塞自2003年以来三次在1比2的情况下逆转,这当中包括了去年和热火的东部决赛。第四场比赛将于美国时间周一的晚上在迈阿密打响。

  “无论什么时候当你身处这个系列赛的时候,赢得最后胜利的球队都是有他自己的动力因素的。”桑德斯表示,“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让这种动力回归的途径。”

  热队以1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但是,险些在第四节的开始四分钟内将胜利拱手让出。活塞打出了一波11比0的高潮,麦克代斯上篮得手并且加罚,在韦德和奥尼尔分别罚失两个罚球之后,怒吼天尊跳投中的;比卢普斯连续两次三分,在时间还剩7分44秒的时候帮活塞将比分追至73比74。

  “一切努力都变成了零,”比卢普斯沮丧的说。

  奥尼尔表示,如果这个系列赛发生在本赛季早些时候,热火肯定拿不下来。但是,这样的情况不再会发生,尤其是现在。

  在韦德打三分成功后,奥尼尔跳投中的,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这迫使桑德斯使出了“砍鲨战术”。在比赛还有4分28秒的时候,这个战术起到了作用。

  总之,是有几分作用的。

  活塞故意犯规将奥尼尔送上了罚球线,他两罚两失,活塞落后8分。但是,这位第一

中锋自己抢到了篮板,并且迫使活塞再次犯规,这次他全部罚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那只是我告诉自己他们并不能阻止我的一种方式,”奥尼尔说,“所以,谢谢,我感激他们的犯规。”

  作为回报,莱利也启动了“砍本战术”,在时间还剩3分32秒的时候将大本送上了罚球线。到那次罚球为止,他6罚仅1中。

  “我们必须好好反省,我们需要找到问题的所在,”麦克代斯表示。

  活塞在本场比赛的前20次罚球中共投进17个,而热火则有长达17分钟的时间没有机会走上罚球线。直到韦德在第三节还有7分42秒的时候,才破了罚球荒。第三节还有1分钟的时候奥尼尔罚中两球,接着热火打出一波攻击波,以74比62领先进入第四节。

  “我们是在季后赛首先达到10胜的球队,”莱利说,“我们还需要6场胜利。”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