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东部决赛出现搞笑一幕 活塞会砍鲨热队就砍大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热队在主场以98-83击败活塞,在东部决赛中以2-1领先,占得上风。在这场比赛中出现比较搞怪的一幕,活塞队重新启用“砍鲨战术”,而且热队还以颜色,也实行“砍本战术”,将罚球命中率更差的本-华莱士送上罚球线。事实证明,热队这招还真管用。

  “砍鲨战术”在几年前甚为流行。不过活塞对奥尼尔时却很少采取这种战术,一来
原来的主帅拉里-布朗并不喜欢,二来联盟近来规则有所改变,在最后时刻犯规球权仍归进攻方。在今天的比赛中,活塞在第四节还有近一半时实行了“砍鲨战术”,当本-华莱士一把抱住奥尼尔时,多少有些令人吃惊。活塞的战术是正确的,奥尼尔两次罚球都没有命中。不过遗憾的是奥尼尔抢到了进攻篮板,再次造成犯规,这次他两罚两中。

  尽管奥尼尔将功补过,但莱利还是将他换下场,让他在场边休息。莱利马上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在场上也对本-华莱士犯规。本来用在奥尼尔身上的这招在他身上也同样适用,华莱士连续两次罚球不中,热队抢到篮板后,发动攻击,扩大了优势。比赛还有3分钟时,热队故技重施,再次将本-华莱士送上罚球线。这次他罚中了一球,但热队的目的已经达到,此后波西两罚两中,将优势扩大。无奈之下,活塞最后也只有让本-华莱士换下,两个罚球不准的人最后只有观战的份。

  莱利的“砍本战术”实属搞怪,不过却也不失为一招好棋。奥尼尔多年来受到“砍鲨”战术的困扰,这一次莱利终于给他报了仇,难怪奥尼尔在场下看得那么开心。两人的罚球“技术”还真有得一拼,奥尼尔在常规赛罚球命中率为46.9%,而本-华莱士比他还糟糕些,只有41.6%。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本-华莱士的罚球命中率低达23.2%,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最后10罚仅2中,而此前对骑士的一场,他甚至7罚全失。相比之下,奥尼尔比他要好一些,今年季后赛他的罚球命中率为42%左右。活塞“砍鲨”的话,热队也可以“砍本”,双方还真是旗鼓相当。(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