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需角色球员多做贡献 活塞要延续第二场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依靠出色的开局表现和均衡的进攻表现,迈阿密热火队和底特律活塞队在东部决赛前两场比赛中各胜一场,双方的系列赛明天将在迈阿密继续,热火队期待能够守住他们从底特律人手中抢到的主场优势。

  在首战开局不利并最终导致落败后,活塞队成功地在主场击败对手扳平总比分。在第二场的首节活塞队用一轮13-0的攻击波建立起20-8的领先,下半场他们最多曾领先18分,
不过热火队在比赛结束前疯狂反扑,他们在比赛的最后1分46秒得到17分,可是他们无力翻盘。

  “你知道,我们很快进入状态并有一个出色的开局,我们流畅地传球。我们强迫他们进入我们的节奏,我们完全掌控了比赛。”活塞队

中锋本-华莱士说,在系列赛中场均只有4.5分入帐的大本在第二场中充分得益于球队的挡拆配合,他成为活塞队早早取得领先的最大功臣之一。

  热火队后卫韦德承认球队糟糕的开局表现让对手在第二场有一个出色的第一节。明天回到主场,如果想守住辛苦得到的主场优势,那么他们一定要有好的开局。

  活塞队的先发球员们在第二场中都找到进攻感觉,普林斯、汉密尔顿、比卢普斯和拉希德-华莱士均有不俗发挥,他们的角色球员如麦克代斯、亨特等人也有不小的贡献,特别是在防守上这两位替补成功遏制了热火队的进攻。更为重要的是,活塞队成功遏制了热火队角色球员的发挥,沃克、威廉姆斯和佩顿都找不到投篮感觉,他们在第二场26投仅有7中。

  “我们做出了调整,我们在防守他们的角色球员上做了很多努力,通过比赛证明我们的调整是有效的。”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说。

  明天需要调整的应该会变成热火队的主帅帕特-莱利,他清楚球队的进攻不能再完全压在韦德和奥尼尔这两位巨星身上。莱利最需要发挥的一位球员就是前锋哈斯勒姆,这位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到8.8的前锋在前两场东部决赛中12投仅有1中,他在第二场中受到犯规过多的影响只打了17分钟。

  “我们必须有四或五名球员发挥出水平,”莱利说,“在对垒活塞这样的球队时,你必须要依靠全队的发挥才能赢得胜利,希望我们在主场能够做到这些。”

  除了角色球员要有更多的贡献外,热火队还需要减少失误,特别是“闪电侠”韦德。在第二场中韦德共出现九次失误,特别是上半场他的失误让球队一直处于落后局面。明天活塞队肯定会不断对持球的韦德进行包夹防守,这就要求韦德在处理球时必须要果断,否则失误将会再度葬送他们的前途。

  奥尼尔在第二场中拿到两双,他认为球队在比赛中需要更多的传球,而不是总采取跳投的方式去进攻。“我认为我们必须要把球交到内线,我们在比赛中跳投的次数太多,”奥尼尔说道,“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我们仍有取胜的机会,但是我们出现太多的失误,球队打得也不够聪明,我们必须要对此做出调整。”

  两支球队的第四场交锋将于阵亡将士纪念日这天在迈阿密进行,两队的第五场则将于周四回到底特律进行。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底特律活塞队: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

  迈阿密热火队:威廉姆斯、韦德、沃克、哈斯勒姆、奥尼尔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