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梁希仪:中场休息成比赛分水岭 霍华德让专家惊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牛终于没再把这场在主场进行的比赛“让”给太阳,但他们在上半时的表现让球迷,甚至担任现场电视评论的专家都大为担心,认为小牛“如果下半时不改变、不调整的话,势必危险”。

  小牛不愧有最佳教练“小将军”约翰逊,不愧有诺维茨基、霍华德、特里这样的首发“五虎将”,甚至有斯塔克豪斯这种“板凳”,最终翻盘,拿下这场用TNT演播室评论员、
前火箭后卫史密斯的话说“必须赢下的比赛”。

  不过,真正的转折出现在第四节,或者说最后6分钟,因为当小牛打了一个12:2的高潮,反以90:84夺回领先后,就再也没有落后。之前,小牛曾以22:17结束第一节,但第二节输得比较惨,到上半时结束以47:50落后。

  这场比赛的电视转播权被TNT电视台买断,自从决赛以来他们就把转播室搬到现场的观众的看台上,但在靠近场地的最前排仍有他们的现场解说,使比赛气氛更

  显紧张、凝重,简直像一场战争。转播室的评论专家都大名鼎鼎,包括原太阳队老球星巴克利,以及史密斯和上赛季结束才从

步行者退役的“神投”米勒。而作为现场解说评论的专家包括曾执教公牛、活塞队的著名教练科林斯,以及曾在公牛、
马刺
效力的退役后卫科尔。

  上半时小牛虽然只以3分落后,但专家们却看得很严重,中场休息帮他们“号脉”时,科尔就一针见血地指出,说小牛的问题主要出在第二节,两大不足需改变:一,无论小牛谁在外边投篮,其他队友都一个离篮老远,最多有一个迪奥普还比较靠近篮下、想着抢篮板,所以篮板不好,二次进攻更少得可怜;二是防守不好,首先让纳什的空间和投篮机会太多,此外防区收缩太小,给了太阳不少比较容易、没有任何压力的远投机会。

  上半时双方命中率一样,都是49%,但太阳的三分球有5个,小牛只有1个,而且篮板球也比小牛多3个,纳什非常活跃,一人干进14分,还有8次助攻。

  下半时小牛果然明显改观,既抓了防守、篮板,又重点控制了太阳的“灵魂”纳什,使形势很快变得主动起来。小牛除了篮板球最后以48:39反超、命中率让对方反落后自己2·5个百分点外,让纳什仅添2分、3次助攻。上半时,太阳冲到三秒区内的得分也比小牛多6分,但到全场结束,小牛反多出2分。

  科林斯在总结小牛下半时翻盘的原因,特别强调“小牛得分点明显增加,不但诺维茨基、霍华德照样保持伶俐攻势,特里、哈里斯和斯塔克豪斯都比上半时更活跃”。当然,他特别赞扬的还是诺维茨基和霍华德。霍华德第一场脚踝扭伤,小牛球迷还担心他能否上场,没想到,开赛不久科林斯就惊呼“瞧,他比谁都积极,好像根本没有受伤那回事”!

  2场比赛后双方打成1平,巴克利认为,现在根本看不出谁更好。史密斯认为,现在只能说谁发挥更好谁就更好。而米勒说,每一分、一秒都可能导致输球,而太阳今天主要输在最后6分钟。

  (梁希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