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从毫无竞争力到毫不畏惧 迪奥用关键绝杀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9:25 新浪体育
从毫无竞争力到毫不畏惧迪奥用关键绝杀证明自己

迪奥关键球绝杀小牛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西部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太阳队最后关头依靠迪奥的关键一击,以121-118战胜小牛队,同时迪奥也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分:34分。

  曾今被大多数人认为是毫无竞争力的迪奥终于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这就是迪奥带给大家的震撼,星期三晚上的比赛让大家觉得之前对他的看法确实是错了。

  一年前从亚特兰大鹰队转会来之后,迪奥在整个赛季持续着良好的状态,大家可以看到他在各场比赛上的上佳的表现,无愧于联盟的进步最快奖。

  “之前有人认定他打球没有积极性,是个缺乏竞争力的家伙”,太阳队教练德安东尼说:“可是大家看看我们从

亚特兰大得到的是怎样的一个优秀的迪奥?把偏见放在一个人身上真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这个偏见持续的竟然如此之久,我敢说他是我们球队中最有能力的球员”。

  很少人会用客观公证的眼光去看待迪奥在老鹰队的日子,这就是为什么迪奥=不积极球员的名声会建立的如此之快,其实迪奥的突破技术在老鹰队都被浪费了,就连平静低调的作风都被看作是不积极的表现。

  法国来的球员需要适应从欧洲到nba打球的变化,这种适应即有场内的,也有场外的,德安东尼当球员的时候有过这样的经历,而且他还在

意大利执教过,这点他非常清楚。

  “欧洲球员自己能适应环境的变化,不必给他太大的压力”,德安东尼说:“我了解迪奥,他知道自己在哪里打球,而且决不会喜欢一直呆在被扔满毛巾的长板凳上……”。

  迪奥在去年老鹰队与太阳队的交换中作为交换乔-约翰逊的“添头”而转至太阳队,之前他在鹰队甚至没有自己的位置。

  如今迪奥已经成了太阳队第二攻击主力,进攻性十足的打法比肩纳什,他二人每每在场并肩作战都另对手麻烦不已。看看这个赛季迪奥的常规赛数据,平均每场比赛得13.3分,6.9个篮板和6.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迅速提升为52.6%,简直和一年前在老鹰队判若两人。

  季后赛期间,迪奥的平均每场得分已经上升到17.5分,要知道在取得这样成绩的同时他还要担当防守象拉马尔·奥多姆,埃尔顿-布兰德这样的大前锋的重任,他证明了德安东尼对他期望是对的。

  “德安东尼在欧洲打过球而且还曾职教于欧洲球队,他明白我打秋的思路和对篮球的看法”。迪奥说:“更重要的是他信任我,这对我帮助很大”。

  正是这种信任的作用,迪奥在最后时刻拯救了太阳队。

  
从毫无竞争力到毫不畏惧迪奥用关键绝杀证明自己

  比赛的最后一节太阳队以117-115落后,球到了迪奥手中,在失去平衡的跑动中他投出了一个几乎没能碰边的球。紧接着哈里斯在终场前4.8秒投篮命中,小牛队取得领先,德安东尼叫了暂停。

  “当时,作为教练我的感觉很糟糕,因为剩下的时间太少了,迪奥对刚才投篮的失手感到十分过意不去,刚从场上下来他就忙着跟每个对友再三说抱歉,足足说了15次”。

  德安东尼专门为纳什设计了最后四秒的打法,但小牛队在还未开球之前就把这个太阳队的核心任务给死死封锁了起来,而这个时候迪奥站了出来,他接到了托马斯传球,面对斯塔克豪斯的防守,迪奥毫不犹豫的出手投篮,命中。

  “他打得越来越好了,而且是大踏步的前进”。纳什对自己的队友这样评价道:“那家伙在场毫不畏惧的表现真让人鼓舞”。

  “毫不畏惧”啊!这与之前对迪奥各的各种偏见是多么的格格不入。迪奥用比赛实实在在的证明了他在这一年中的进步。

  “一年前,我还在法国老家看NBA季后赛,现在能在场上跟队友一起拼搏,感觉真美妙,我希望在我和队友的努力下我们可以走的更远”。“毫不畏惧”的迪奥说。

  (笨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