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选秀小年背后诸多深意 状元秀可能变成交易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3:21 足球-劲体育

  既然人人大呼今年是选秀的“小年”,新官上任的科朗吉洛给猛龙带来一支状元签,好像也没什么稀罕了。

  要么是阿尔德里奇,要么是巴格纳尼,再退一步也可能是泰勒斯·托马斯,前两人都是刚刚20岁,后一人只有19岁,可是科朗吉洛的答案几乎注定会从这三个名字中产生,否则的话,他就会被扣上“有眼无珠”的帽子,哪怕那明明是一场豪赌。

  所以,从现在一直到6月28日选秀大会的现场,科朗吉洛都会面带微笑,是那种被天上掉下馅饼砸中的幸福微笑,然而任何一位有幸成为状元秀的新人,又不得不做好马上被甩到其他球队的准备。为什么?因为猛龙真的不那么迫切需要新人,如果大家不拒绝将2005年的新秀继续称作“新人”的话,猛龙帐下可堪使用的就有三个:维拉纽瓦、卡尔德隆、格拉汉姆。更不要忘记,他们决心呕心沥血栽培的明日领袖博什,也才刚刚22岁。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难道还需要降低平均年龄,难道还要制造一出“一山容二虎”?

  这真的不是悲观:2006年的新秀

状元,有可能“变现”成为交易的筹码。事实上,更容易嗅到风暴气息的美国人,已经开始乐此不疲地为猛龙队设计起方案,比如用状元秀搭上一两个寻常角色,换来戴伦伯特这样的准一流中锋,因为他们认定博什身边若是能多个此类帮手,猛龙就可以理直气壮地冲击季后赛。真如此的话,这个筹码是不是有点儿贬值?

  公牛队可能会跟猛龙队一样,因为他们的当务之急好像也是补充经验,而不是什么朝气与潜力。猛龙队有三位2005年的新秀,公牛则是有三位2004年的新秀,而且时至今日,他们似乎还无法完全“消化”掉戈登、杜洪和罗尔·邓这三人的热量,总经理帕克森几天前还在嘀咕“我们这支球队是不是太嫩了”,同样若是处于加快复苏速度的考虑,他们从尼克斯那里幸运换来的榜眼秀上签,说不定也会成为公牛补充内线实力的交换品。

  只能怪这些球队都是年轻人扎堆,可是转念一想,通常情况下战绩糟糕、期待选秀转运的球队,十个里面还不得有八个是小字辈当家?猛龙、公牛如此,顺位第三、第四的山猫、开拓者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此兴趣寡然,只能说明今年的新秀整体水平实在勉强,如今的少年郎们纵是个个自信满怀,但球队总经理相信的还是跟踪一年凝聚而成的球探报告,别看巴格纳尼已经被粉饰成“下一个诺维茨基”,可是明白人都清楚他在欧洲俱乐部连主力都还混不上,又有哪个不怕再碰上一个米利切奇?

  真想关注2006级新秀的话,倒不如留意一下选秀大会之后的故事。当然,

火箭应该不在其中。

  孟晓琦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