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本以小打大脑袋挡飞肘 奥尼尔束手束脚最怕假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12:54 新浪体育
大本以小打大脑袋挡飞肘奥尼尔束手束脚最怕假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活塞在主场以92-88击败热队后,将比分扳成1-1平。两队的系列赛变成五战三胜的比赛,热队抢到主场优势,下一场将于28日在迈阿密进行。活塞顶住了首战失利的压力,比较顺利追平比分。本-华莱士对奥尼尔的成功防守是一个重要原因,虽然他不能完全限制奥尼尔,但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没有让鲨鱼发挥出100%的水平。奥尼尔还是很强悍,但他却怕华莱士的假摔,昔日横扫千军的“大鲨鱼”对这个比他矮了一头的“爆炸头”也有些束手束脚。

  看看两人的身高对比,大本身高只有2.06米,体重109公斤,勉强凑数打

中锋,奥尼尔比他高了一头,身高达到2.16米,体重虽然减了不少,但仍然有147公斤。无论是高度还是厚度,两人几乎不在同一个层次。但令人意外的是,就是这个“大本钟”频频给奥尼尔造成麻烦。2004年湖人在
总决赛
中败给活塞,奥尼尔无法在大本面前完全发挥就是一大原因。去年东部决赛热队败给活塞,大本又成功地限制了奥尼尔。

  本-华莱士的防守功夫不用多说,怎么说人家也是四届“最佳防守球员”。他防奥尼尔的招数就是以身犯险,无论奥尼尔的肘子如何挥舞,他还是勇猛地迎上来。第

二战本-华莱士又吃了好几肘子,但他只有硬挺着。“我的眼睛又黑又肿,”赛后本-华莱士说,“但你要完成自己的任务。”金兵挥舞着狼牙棒时,大宋的老百姓只好用天灵盖去挡,奥尼尔大肘起动时,大本也只有用脑袋来对抗。

  当然本-华莱士也不全是挨打的份。他是个聪明人,用假摔对付奥尼尔是他的拿手好戏。首战他屡次造成了奥尼尔犯规,结果让奥胖近一半的时间在场边观战,真真假假的摔跤令奥尼尔无所适从。第二战奥尼尔刻意回避,在首节没有一次犯规,但此后他又中了本-华莱士的圈套,又被吹进攻犯规。虽然奥尼尔可以用大力扣篮来出气,但他也不得不承认,本-华莱士给他造成很大的麻烦。

  奥尼尔首战还是有不俗的表现,拿下21分12个篮板,不过要不是大本的出色防守,他还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奥尼尔在篮下的威力仍然惊人,但已经不跟能三年前相比。年岁渐长是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联盟规则的改变。今年裁判加大了对进攻犯规的判罚判罚尺度,吃亏最大的人就是奥尼尔。以往他可以用肩膀顶出一片空地,但现在使用这个动作时,裁判往往给他一个进攻犯规。奥尼尔好象戴上了紧箍咒,威力大减,很多时候他在篮下接球时,不得不避免跟对方身体接触,而采取勾手或者跳投。昔日奥尼尔的篮下翻江倒海的情形再也看不到。

  奥尼尔不再威风八面,他的威信也有所下降,对一些模棱两可的判罚裁判也不会再偏向他。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奥尼尔比几年前更难混了。不过奥尼尔毕竟是奥尼尔,活塞还是将防守重心放在他身上。稍有疏忽的话,大鲨鱼又将露出森林白牙。对于奥尼尔来说,他要开始考虑如何对会本-华莱士等人的假摔了。“作为大个子而言,我觉得(假摔)破坏了比赛,”奥尼尔谈到这点时说,“不过如果能跟诺维茨基一样能里能外,比赛也许会更好看。我也不知道。”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