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小牛克隆去年马刺战术 迪奥让小将军计划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0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在昨天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西部决赛中,太阳队依靠着迪奥的出色表现击败了小牛队,在七战四胜制的比赛中先声夺人。比赛结束之后,yahoo的评论员科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下面将全文翻译如下:

  迪奥在太阳队已经成为了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但是这位前老鹰队的球员从来就没有像今天这样具有统治力过。

  迪奥在小牛队的换防战术面前占到了不少便宜,他利用了太阳队的挡拆战术,并在篮下背靠单打小牛队的小个子球员,轻松得分。这位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得主拿到了34分,包括了一个致胜的跳投,太阳队在第一场比赛中依靠最后关头的冲刺,以121比118从小牛手中偷走了胜利。

  太阳队在比赛最后的3分10秒内打了一个16比4的小高潮,而带领他们的正是迪奥和聪明绝顶的纳什。他们两个人在场上不停的进行挡拆,小牛队像上个赛季的

马刺队学习,去防守太阳的挡拆。

  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纳什和斯塔德迈尔在比赛中不停的跑动进攻,当时马刺队的选择是不让更多的选手去协防,以此控制太阳队的外线。结果就是,纳什和小斯都能够轻松得分,他们两人在那个系列赛中场均联手贡献60分。但是马刺的战术成功了,他们4比1淘汰了太阳。

  这次小将军约翰逊也用了一样的战术,依然没有采用过多的协防和补防。这个战术依然成功,太阳队全场三分出手15次,仅仅命中了五个。

  但是小牛队算漏了迪奥,他不停的冲击篮下,全场23投13中,罚球10罚8中。最后面对斯塔克豪斯的一个致胜投篮,成为了迪奥的完美收场。

  在小牛队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要算是哈里斯了。他用自己的速度冲击太阳的防守,在和马刺队的系列赛之后,哈里斯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信心。但是由于身材上的劣势,他没有能够防住迪奥。但是,如果迪奥最后那个球没有投进的话,哈里斯完全可能成为小牛队的英雄。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