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活塞主场惟有取胜 热火期待角色球员再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如果底特律活塞队希望通过限制奥尼尔和韦德的发挥以实现再度闯入NBA总决赛的梦想,他们需要找到一个更好的比赛计划。

  与两支球队去年东部决赛的交锋情况不同,迈阿密热火队的角色球员们能够有更多的贡献,这或许是活塞队要避免在离开主场时遭遇0-2落后的主要原因。活塞队需要找回他们的投篮感觉,在双方的第一场交锋中他们仅有38%的投篮命中率,而热火队则有56%的命中率
,这让迈阿密人成功抢得主场优势。

  “我们现在的感觉很好,全队都表现得非常积极,特别是在对垒像活塞这样的冠军球队时。”奥尼尔的话解释了热火队表现不俗的原因。

  奥尼尔的球队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都输给了活塞队,虽然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只得到14分,可是这并不影响球队的取胜。奥尼尔和韦德在首场比赛中都遭遇到犯规过多的困扰,明天他们两人要注意自己的犯规次数。

  佩顿、沃克、威廉姆斯和莫宁这些角色球员挺身而出带领球队在首场决赛赢得胜利。这就是热火队与一年前的最大区别。去年的东部决赛中,韦德和奥尼尔场均都有超过20分的贡献,但是热火队剩下的球员中只有埃迪-琼斯一人场均得分上双,可是他的命中率也仅有37.7%。在上赛季3-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淘汰后,热火队经理莱利在夏天决定调整球队,他引进了沃克、佩顿、威廉姆斯和波西这些经验丰富的球员,结果恰恰是他们在第一场东部决赛中帮助热火赢得胜利。在明天的第二场交锋中,他们的发挥好坏仍将决定着球队的命运。

  首战获胜的热火自然希望能够带着2-0的领先回到主场,因为在他们球队的历史上还从没有在先胜两场的情况下输掉系列赛。活塞队历史上曾经在系列赛中七次遭遇0-2落后的情况,他们从没有逆转获胜过,这让活塞队球员们清楚明天的比赛意味着什么。2003年东部联盟决赛对阵

篮网队时,活塞队曾先输掉两个主场,这是他们唯一一次先输两个主场,结果那一次他们被对手横扫。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表示,“我们必须要夺回赢得系列赛的动力。”

  活塞队需要拉希德-华莱士尽快恢复健康,这位全明星大前锋在首场东部决赛中只有7分和3个篮板,他在3分线外4投仅有1中,第二轮中扭伤的脚踝仍然影响着他的发挥。“看上去他仍受到脚伤影响,我们需要他尽快找回感觉。”桑德斯表示。

  华莱士的进攻和防守都是活塞队所仰仗的,当华莱士得分超过20分时,他们在本赛季季后赛中4胜0负。活塞队还需要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找回准星,这对全明星后卫组合在首场比赛中联手得到41分,可是他们41投仅有15中,如果他们依旧找不到投篮感觉,那么明天的活塞队凶多吉少。

  两支球队的第三场交锋将于本周日在迈阿密进行,连番征战让活塞队的体能遭遇考验,明天的他们惟有背水一战。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迈阿密热火队:威廉姆斯、韦德、沃克、哈斯勒姆、奥尼尔

  

底特律活塞队: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