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后赛四强X因素:奇兵哈里斯 沃克改变热火局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NBA季后赛只剩下4支球队角逐最终的总冠军,而这也是明星成为超级明星的最佳时机,但当聚光灯都集中在像韦德、诺维斯基、比卢普斯以及纳什这些球员的身上时,一些并不太起眼的球员往往也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美国著名体育杂志《Dime Magazine》所评出的四强中各支球队的“X因素”——

  德萨盖纳-迪奥普(小牛)

  相信很多人并不认为他能够打到今天这一水准,但在结束了骑士队的疲软表现后,迪奥减去了一些体重并且完成了大转变。

  迪奥并没有在得分或篮板球上给球队带来许多,但他在防守邓肯方面的出色表现还是成为了小牛队上一轮取胜的关键因素,尤其是在第七场比赛中,他当时完成了不少封盖,而一旦他将手臂伸直,那么他也应该能够得不少分。当太阳试图突入小牛禁区完成扣篮或上篮时,迪奥普将会掌控自己的领地。

  大卫-哈里斯(小牛)

  埃弗里-约翰逊在西部半决赛中开始将哈里斯作为首发使用绝对是最佳之策,这使

马刺队的后卫们根本无法在速度上追赶上哈里斯以及特里这对小牛后场组合,首轮与灰熊的系列赛中,哈里斯平均每场仅上场13分钟,但与马刺的半决赛开打后,他的上场时间增至30分钟以上。

  哈里斯在与马刺的第七场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水准(2分、5次失误及5次犯规),但他在快攻方面的速度以及制造犯规的能力将会令一向以著称的太阳大感头疼。当马刺开始注意到哈里斯这一攻击点时,他的表现有所下降,而对方也乘机将弥补了之前的1-3的落后形势,因此太阳队如何控制他将成为本次系列赛的决定因素。

  蒂姆-托马斯(太阳)

  如果使用适当,那么托马斯绝对能成为太阳赢得这次系列赛的关键,相信马里昂将主要负责防守诺维斯基,但6尺10寸的托马斯在必要的情况下也能防守他。

  进攻方面,托马斯并不仰仗于太阳队的快速节奏来获得得分机会,他可以在阵容进攻中有所斩获,如果小牛队找到方法减慢太阳队的进攻速度就像之前湖人队所做的那样,那么托马斯则将肩负起得分的重任。

  安东尼-沃克(热火)

  当热火与网队的系列赛陷入僵局时,沃克的及时站出改变了全局,在双方最后的三场比赛中,热火全部获胜,而沃克平均每场贡献多达19.6分,3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5成。事实上在这个系列赛中奥尼尔和韦德并没有一直都处在最佳状态,因此沃克成为了球队一大可以依赖的得分点。如果能够拥有多点进攻那么对于活塞来说将是不小的麻烦,詹姆斯和迈克尔-雷德在之前已经尝试过厉害了。

  在常规赛的四次交手中,奥尼尔和韦德都打出了应有的表现(平均每场贡献28分),但活塞队赢得了其中的三场胜利,这正是因为他们遏制住了热火队的其他得分点。

  贾森-威廉姆斯(热火)

  有两大因素致使热火在上赛季东部决赛中苦战7场被活塞队所淘汰:韦德肋骨受伤令他缺席了第六场比赛并在第七场比赛中大受影响,另外就是他们缺乏真正能够冲破活塞窒息般的防守的控卫。如果韦德能够在今年的系列赛中保持健康,那么“白巧克力”将会给热火带来很大的不同。

  如果韦德依旧在热火队的半场进攻中肩负着大部分时间的控球,那么这就像是詹姆斯在骑士队所做的那样,因此将这一任务交给威廉姆斯对于在去年夏天失去了达蒙-琼斯后的热火来说将是一个补足甚至提升。威廉姆斯在季后赛中平均每场贡献10分、3.6个篮板,但他在与活塞队系列赛的关键将是失误次数,越少那么自然就越好。

  泰夏恩-普林斯(活塞)

  这并不是什么惊人的新闻,当提到活塞时,普林斯总是被提及为他们的“X因素”。在与骑士的系列赛中,普林斯则主要负责防守詹姆斯,尽管后者得了不少分,但普林斯还是在关键时刻制约了他,就像是在双方第7场下半场的状况那样。我们相信普林斯将在这个系列赛中负责防守韦德,同时我们也该留意普林斯在系列赛中的进攻表现,当他进入得分状态时,这就预示着活塞队的进攻进行的非常流畅。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