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近国防科大首发五虎:一样的军人不一样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球场上,他们是运动员,是全场瞩目的焦点,是球迷心中的英雄;在生活中,他们是大学生,也是严肃认真的军人。他们就是国防科技大学篮球队的球员们。

  说到国防科技大学篮球队,首先要说身着14号球衣的队长赵方平。这个来自辽宁沈阳的小伙子,有着东北人的豪迈与热情,但也有着队长的沉稳。因为要接受我们的采访,他事先把房间打扫了一遍,并一再强调房间很乱,拍照片不要拍到屋里。他很少讲话,每句话
都要经过深思熟虑才讲出来,做事也是一样的严谨。

  再说东北小伙11号李佳宁,来自辽宁本溪的他,不只是身材魁梧,在他身上更能看出东北人的豪放、爽快和坦诚。在问到他为什么要报考国防科技大学的时候,他直言不讳的说:“毕业后不用去找工作”。

  人们都说山东小伙憨厚老实,而我眼前的这位6号刘桐可不单单是这样。虽然只有大二,但他身上却不时显现着一种大气,有非常好的组织才能,当我们要求采访让大家说几句话的时候,他便开始组织起来大家该怎么说。最重要的是,他有着非常灵活的头脑。在我们提及对今天的比赛有何期望时,他说:“希望我们能为华大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希望华大的球迷也能支持我们国防科技大学”。

  说到10号王岩,第一印象就是他非常注重形象。在进屋接受采访前,他要先照一下镜子,看看自己脸上有没有污垢,看一下痘痘有没有影响自己上镜。从服饰上也能看出来,在其他队友朴素的着装面前,他的装素就时髦不少。正是这样注重自己,所以在球场上才有那个活灵活现的王岩。

  做为球队的灵魂人物。13号刘斌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除了赛场上的“得分王”之外,更多的是他在生活中的

幽默与诙谐。在问他对今天的比赛有什么希望时,他说到:“打倒华侨大学----那是不可能的”随后又补充到“听众同学们听到后一定会说‘哇,这句话说的太有道理了’”。在同他的接触中可以感受到他是一个十分讲求效率的人,同样的采访,他不愿意接受第二次;同样的话不想再说第二遍。但也许正是这样,似乎有点酷,与赛场上那个乐于表现的他到有鲜明对比。但毕竟是大四的学生,经历的多了,见识的也广,面对我们也比其他的队员老练,当其他人都在认真的想问题时,他却在一旁玩起了篮球。

  (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温寒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