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爆主场助阵东南王 华大男篮两战全胜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 作者:CUBA校园记者:侯垠伃 崔晓旭 )

  5月25日上午10:25,第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子八强赛移师华大男篮主场泉州侨乡体育馆又战一场。即首回合华大男篮100:78客场战胜国防科大之后,今天华大男篮又在主场以84:50战胜国防科大,获得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

  与国防科大主场“团结 紧张 严肃 活泼”的气氛不同,华大男篮的主场可是说是CUBA最火爆的主场之一,红黄啦啦队喊声阵阵,锣鼓喧天。

  华侨大学首发出场4号古加尼、7号陈荣仁、10号张佳滨、12号于祥、15号陈利伟,国防科大首发6号刘桐、10号王岩、12号韩超、13号刘彬、14号赵方平。比赛刚开场,国防科大6号刘桐就利用突破先得2分,随后华大15号陈利伟强攻内线将比分扳平,4号古加尼、10号张佳滨快攻配合将比分首次领先。开场仅仅3分钟,国防科大主教练就叫了第一次暂停来调整战术。暂停后,国防科大刘彬远投三分,拿下本场第一个三分篮。华大

男篮以24 :15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 ,14号王奕民换下于祥,9号蒋欣欣换下张佳滨。一开始华大利用二三联防逼使对方连连犯错,国防科大在内线打不进去的境况下,被蒋欣欣和陈荣仁屡次快攻得手,比分拉至32:17。在暂停后,国防科大加强外线,由王岩远投三分命中。同时国防科大利用严密的防守遏制了华大的进攻,利用快攻和中投将比分差距缩小至9分。在华大频频失误的情况下,主教练王德礼叫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随后,古加尼远投三分,蒋欣欣与于祥在内线多次配合成功。43:32,华侨大学以古加尼的2分压哨球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开始华大男篮利用快攻频频得手,国防科大被迫叫了暂停,但并没有遏制华大男篮的快攻配合,比分第一次拉至达20分。第三节开赛不久,于祥换下肩伤复发的陈利伟,内线实力稍有下降。双方在外围频频发威,国防科大刘彬远投三分命中,华大男篮也不甘示弱,张佳滨和陈荣仁分别以三分球还以颜色。华大男篮以66:44结束了第三节。

  第四节,华大调整阵容,劲遣替补上场,利用三二联防,成功遏制了刘彬的远投。国防科大加强后场篮板和中场抢断,但又多次被蒋欣欣反抢断成功,快攻得手。最后华大男篮以84:50赢的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轻松跻身四强。

  虽然国防科技大学是第一次入围八强的新军,也是唯一的一支军校队伍,但充分表现了军人的坚强意志和奋勇拼搏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