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青出于蓝小将军获老师祝福 对决太阳将是重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小牛球员在场边团团抱住,庆祝胜利的时候,小牛主教练约翰逊朝球场另一方向走去,和冲他走过来的波波维奇来了个深情拥抱,约翰逊凑在老师的耳边,说了几句话,然后,他又抱住邓肯,耳语了几句。他依然保持着比赛时的镇定表情,没有露出胜利后的兴奋。约翰逊在波波维奇手下打过六年球,和邓肯做过五年队友,这个时候,他不想有丝毫刺激他们的举动。

  马刺2003年夺冠,“石佛”邓肯和“海军上将”罗宾逊的双塔是台前最风光的组合,但真正“幕后领袖”是更衣室里的老大约翰逊。现在,他成为马刺对头,“小将军”又打败了老师波波维奇领军的马刺。波帅已经是NBA公认的大师级教练,而约翰逊至少证明他离伟大的距离并不远,他有着足够的能力和潜力。

  老师输得心服口服。赛后,波波维奇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称赞“小将军”的出色,“首先,我想恭喜埃弗里·约翰逊,他的教练组,以及整个达拉斯俱乐部。他们完成了一项伟大的工作,他们配得上现在的胜利。我对失败很失望,但小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希望他们走得更远。”

  “小将军”的足智多谋可能最让波波维奇惊叹。他从第二场比赛开始,用进攻突出的哈里斯替代防守见长的格里芬,用速度和突破攻击对手内线,这记“奇招”大获成功,成为小牛本轮最成功的胜负手。第七场比赛,他又把先发

中锋迪奥普换下,丹皮尔成为首发,第一替补变成范霍恩,迪奥普被降为替补,用这个“怪阵”来防守邓肯和
马刺
其他大个子,结果又收到奇效,丹皮尔和范霍恩作为“人体炸弹”先后六犯出局后,迪奥普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成功地防住了邓肯。

  老师波波维奇不是没有给学生出“难题”。他也开始“对症下药”,频频变阵,打到最后几场,他甚至搁置内斯特洛维奇、穆罕默德、奥博托等几个大个子不用,同样用“小个阵容”抗衡小牛,效果非常不错,只可惜,学生还是见招拆招,顺利通关,证明“青出于蓝胜于蓝”。

  未来西部决赛,太阳主帅丹东尼素有“怪才”风格,如何与他领军的这支“快打旋风”球队周旋,又将是对约翰逊的一大考验。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