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绿衫军主帅评点季后赛: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牛队客场加时险胜马刺并以总比分4-3淘汰后者晋级西部半决赛;而太阳和活塞也是经过七场鏖战,才得以晋级决赛圈,如此激烈的季后赛,近年少有。前波士顿凯尔特人主教练奥布赖恩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两个队在系列赛中赛前的准备非常重要,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另外一个球队的胜利除了队中的巨星之外,还需要身边的队友一起发挥。现摘译如下:

  我们被一场又一场的抢七大战深深吸引,这是过去25年中,在季后赛半决赛历史上第三次出现3组对手进入第七场的决战。

  记得我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职教的时候,拉塞尔曾给过我一个很好的建议,我觉得,这条建议非常适合打第七场比赛的队伍,因为提建议的人是一个在无数次高水平比赛中辉煌过的球员。

  拉塞尔告诉我一支球队总是要作好对手能够发挥出最佳水平的准备,他说:“你得把对手的底细摸清楚了才能战胜他”。再次重申,忠告来自于伟大的拉塞尔!

  而我经历的唯一一次抢七比赛是在我做为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教练时,2001年季后赛第一轮我们碰上了费城76人队,之前费城在主场击败我们,而我们回到波士顿进行最后的生死之战。

  当时76人队主教练拉里-布朗的排兵布阵令我印象十分深刻,在前一场我们惜败给他们的比赛中,在比赛最后时刻我们发底线球,而布朗已经提前派人死死的盯住了皮尔斯,我只能高声呼喊让传球的队员别传给皮尔斯而是传给其他人,就这样,最后关键一投的任务并不是交给我们最出色的队员完成,布朗则很好的完成了他的工作。

  而皮尔斯在赛后跟媒体抱怨我没有最后时刻没有把球给他,我也很反感他的这些抱怨,但我们回到波士顿后,我们并没有把个人恩怨带入到比赛中,而是针对76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正如拉塞尔所说的那样,我们做好了费城最佳发挥的准备。而皮尔斯、沃克和他们的队友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看了活塞对决骑士的第七场比赛之后,使我想起另一个总冠军球队领袖--天钩贾巴尔所说的话,他说: "一个球队可能只存在一个领袖,但是任何一个强大的球队都不是只依靠领袖 。"

  

小皇帝詹姆斯在上半场中的表现是是完美的, 他使得骑士队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对手。但是詹姆斯从他的队友身上却没有得到什么帮助,在上半场其它队员投篮次数仅仅为9次

  另一方面,活塞没有打出很好的状态, 他们的耐心和防守让他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普林斯,今年活塞队惟一一个未能入选全明星赛的主力。还有亨特,他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 是这些队员提供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力保活塞进入了下一个回合。而迈阿密热火的前进应该感谢像沃克、佩顿还有哈斯勒姆这样的球员,是他们为队内的二位全明星提供了赢球的保障。

  (笨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