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告别"阿斗"恶名 悄然完成从杀手到王者的蜕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6: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生死战结束,诺维茨基长舒一口气,他说:“这是一轮不可思议的系列赛,能够成为这个过程的一部分,感觉真是伟大。我们都相信这次是该我们赢的时候了。”其实,德国人还想说上一句:现在,该是我出头的时候了。

  他之前被邓肯和马刺压了整整四年。今年是小牛第三次在季后赛碰马刺,2002年,小牛第一次打马刺1比4脆败,获得常规赛MVP的邓肯如日中天,而诺维茨基表现得“很软弱”
。一年后,他们又在西部决赛激战,邓肯表现坚如磐石,诺维茨基第三场因为膝盖受伤退出之后全部比赛,小牛2比4再次失败,德国人落下“扶不起的阿斗”的坏名声。

  这一次,他终于扬眉吐气。第七场大决战,诺维茨基轰下37分15个篮板,数据稍逊于邓肯41分15个篮板。比赛结束,诺维茨基也极力称赞这位老对手的伟大,“他的表现难以置信,难以阻挡。我们永远都不会找到对付他的答案,幸运的是,我们加时赛有两次防守让他没有投进。”但德国人发挥的作用其实更大,他在第四节最后的“打三分”成为球队最大的胜着。当吉诺比利最后一击不中,邓肯抢到篮板后,又是诺维茨基的盖帽将比赛带进加时赛。

  他不仅是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是这一轮系列赛的MVP。从数据上看,他七场比赛平均得分27.1分,还是不如邓肯32.3分耀眼,但小牛笑到了最后,而他是球队头号功臣。小牛获胜的四场比赛,诺维茨基巨大贡献有目共睹,他在第三场最后时刻顶着脚踝的伤痛却完成神奇表演,让球队2比1领先,成为这一轮战局的最大转折点。他不是没有失手的时候,第一场最后有两分扳平、第五场有绝杀制胜、第六场有最后3分将比赛拖进加时赛的多次机会,都被他一一错过。诺维茨基不是完美的神,但第七场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刻,他终于成为“那个人”。

  “最后那个球,我有着清晰的视野,还有充分的时间,我不知道球是怎么进的,马努(吉诺比利)打了我的手,改变了球的方向。这真是幸运的一个球。在这轮系列赛中,我们还有着一些运气球。”诺维茨基赛后很谦虚。

  但在这种低调背后,诺维茨基已经悄悄地完成了角色转变———以前,他只是球队中最厉害的“杀手”。而现在,他却是能够掌握球队命运的“王者”。如果说诺维茨基在西部半决赛还有一些不足,那就是他的远投感觉欠佳,7场比赛3分7投仅1中,远远没有发挥他的外围威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