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誓要结束黑色记忆 更性感的沙克期待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5: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2005年6月6日,迈阿密的美航球馆里,热火在东部决赛第七场最终被活塞以3比4淘汰,无缘总决赛。比赛的最后1分27秒成为热火后卫韦德过去整整一年的噩梦。

  2006年5月23日,休息了整整六天后,热火终于等到复仇的机会。一年之后,虽然热火虽然不再拥有主场优势,但是他们的“闪电侠”和“大鲨鱼”已经摆脱了伤病困扰。结束
一年的噩梦,冲向总冠军———这就是热火现在最大的目标。

  韦德的1分27秒黑色记忆

  在离开迈阿密前往底特律之前,热火后卫德文·韦德将去年东部决赛第7战的录像再看了一遍,最后1分27秒热火被翻盘的一幕再度刺痛韦德的心。苦涩的滋味再次在嘴里出现,梦魇般的感觉又环绕在韦德周围。一年来,想起这场比赛时,他就会出现这种感觉。只有击败活塞,韦德才能消除心里永远的痛。

  “我永远也忘记不了队友们当时脸上的表情,”韦德说,“在最后1分27秒被翻盘后,这是一种令人悲痛的感觉。这就是体育的残酷性,它能让你从高峰跌入到低谷,当你输了第七场后,你就跌入了谷底。我再也不想体会这种感觉了。”韦德说他一直记得那1分27秒,“它跟着我很长时间。它伤害了我们,一周又一周地跟着我们,”韦德说,“它一直在你脑海的深处,如果你是个竞争者的话,它会一直在你的心里。你永远忘记不了。我想了很多,因为我记得当时我看钟时,我想,‘让我们找到取胜的办法吧,让我们渡过难关。’但我们错得一踏糊涂,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时间。”

  甚至当韦德看到老电影时都会想起这个时刻。现在又是面对活塞,1分27秒更是不断出现。“现在我们又碰到了活塞,去年在队中的球员都会想起那1分27秒,你不会想起其他的比赛,”韦德说,“你只想着那1分27秒,他们是如何击败我们的。”

  去年活塞的胜出,跟韦德和奥尼尔的受伤有关。不过今年热火两大主将都没有大碍,这一次他们不会再有托辞。去年热火在14日击败奇才后,直到23日才开始比赛,整整休息了一周多,今年热火也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不过热火已经知道如何把握这些多出来的时间。“我们去年有点生锈了,今年必须早点走出这个困境,”韦德说,“我们感觉很好,身体很健康。”不过对于东部决赛,韦德还是出言谨慎,“我们会看看是否有效果,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又回到了去年的地方,在我们通过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更

性感的沙克期待复仇

  在问到今年跟去年有什么不同时,又老了一岁的沙克·奥尼尔还是嬉皮笑脸:“差不多吧,只是老了一岁,也更性感了一些,而且我还多了一个孩子。”跟活塞的大战还没开始,35岁的奥尼尔先过足了嘴瘾。“去年我受到了一些阻碍,”奥尼尔说,“他们非常有攻击性,又碰又撞的。他们是老资格的大家伙。去年他们击败了我们,但我们一点也不担心击败曾经击败过我们的人。我们要赢得一切。”

  每次遇到活塞,奥尼尔的表现都不错,但遗憾的是球队成绩总不理想。这两年他在季后赛都是止步于活塞面前,包括2004年在湖人时的总决赛和去年的东部决赛。在过去19场对活塞的比赛中,奥尼尔平均每场得23.9分,命中率高达58%,但在这些比赛中奥尼尔6胜13负。本赛季两队常规赛四次交手,奥尼尔平均每场得了28分,是面对任何对手时的最高分,但是热火1胜3负。“我们还必须想想办法,”奥尼尔在22日训练结束时说。

  奥尼尔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是犯规困扰。在没有受到犯规困扰时,活塞队很难防住他,但一旦过早陷入犯规困境,奥尼尔就只能成为板凳上的看客。在第二轮对

篮网的比赛中,奥尼尔没有犯规时热火总能轻松过关。面对活塞,这一点尤其重要,如果奥尼尔能摆脱本·华莱士设下的犯规陷阱,那么热火就成功了一半。去年奥尼尔表现平平,活塞腾出人手来大肆包夹韦德。但今年的季后赛,当奥尼尔不受犯规困扰时,表现出来的能力令人吃惊。如果能控制好犯规次数,活塞队要加强对奥尼尔的防守,那么韦德也将得到更好的机会。奥尼尔面对的主要是本·华莱士,但奥尼尔跟莱利一致认为活塞不会让本·华莱士一个人来盯防,他们一定还有更复杂的战术。“他们有时候会变化,”莱利说,“不会一成不变。他们的防守会变化。”奥尼尔认为热火还必须加强内外的配合,做好了这些,热火今年肯定会有更好的成绩。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