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期待爆发麦蒂仍在接受治疗 落魄赛季想念詹姆斯攻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7: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报道 当麦格雷迪的私人教练韦恩·霍尔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的时候,遥远的休斯敦,天还没亮,麦格雷迪还在沉睡中。

  平静的呼吸下,麦格雷迪略微鼓起的腹部,安静地起伏着,他看起来还是有些胖。在麦格雷迪受伤之后,每一次的公开亮相都会让球迷们吃惊地张大嘴巴:他们心目中的超级巨星居然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如果不是这张熟悉的面容,没有人会认为他还是那个可以满
场乱飞的麦格雷迪。

  尽管他自己说:“我的身体情况已经恢复了100%。”可是,麦格雷迪还是没有开始大运动量的训练。他的假期还在继续,每天跟自己的妻子孩子们一起,然后找朋友打垒球。当然,他们家那间宽大的健身房一直没有闲着,他的兄弟和即将参加NBA选秀的卡尼都在里面训练,麦格雷迪也会时不时露个面,他说自己不可能离开篮球。“可仅仅是简单的投篮而已,我不想冒险,”麦格雷迪微笑着说。

  可即便是篮球场上无法消耗他太多的能量,一周两次的垒球比赛也够折腾的,得州的天气,光晒太阳就可以

减肥了。也正是因为这个,麦格雷迪才没有一下子变成一个大胖子。

  依旧在接受治疗

  在麦格雷迪的眼中,过去的这个赛季,是诡异的一个赛季,不知道究竟有什么东西缠绕住了

火箭队,伤病总是无可避免的出现,哪怕是弗拉汉姆这样从来没有受伤过的球员,为火箭打了几场比赛之后,也把自己的小腿给撞伤了。麦格雷迪不停地摇头:"这一年太诡异了,我们是带着满怀的希望开始这个赛季的,可从第一场比赛开始,伤病就开始出现,然后再也没有停止过。我只能说,过去的这个赛季,我们真的是没有运气,太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我和我的队友身上,连摔倒的时候伤到尾椎骨的事情都能发生,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已经百分之百康复的麦格雷迪,为了保险起见,依旧在接受治疗。虽然按照他说的,这样的治疗从经验上看非常有效,可是从他的语气中,根本找不到百分之百的确定:"现在,在接下来的两个礼拜里,我还是会每天接受治疗,到现在为止,一切看起来还不错,再也没有什么起伏和恶化了。这样的治疗,我在奥兰多效力的时候就曾经接受过,看起来效果很不错,至少在接受治疗后的两年之内,我再也没有复发过。"

  麦格雷迪停顿了一下,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希望这一次治疗能够再次显现出效果吧。"他也确定不了,自己的未来究竟会是什么样子。

  从三月份开始,麦格雷迪就再没有正正经经地打过一次比赛,他有些按捺不住。六月赶紧来吧,那时候麦格雷迪的治疗将结束,他才可以放心地冲到球场上去。在那之前,他只好谨慎过日子。

  麦格雷迪的神经已经跟他的腰部一样脆弱,他再也不敢用自己的身体冒险了,尽管他的腰背已经经历过多次受伤,可上个赛季的折磨还是从来没有过的,他说:"在赛季最后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可以上场比赛了,可是我不敢冒险,如果我们当时可以打进季后赛,我是一定会上场比赛的。可显然,季后赛是件不可能的事情,我也不用再上场冒险了。"

  盘算下赛季阵容

  和上个夏天一样,在这个夏天还没开始多久的时候,麦格雷迪就开始期待和筹划下个赛季了。他很清楚,在接下来的夏天里,

火箭队又将经历一次彻头彻尾的变革。

  除了他和姚明,再也没有谁是肯定可以留下的。麦格雷迪说:"我们需要提高自己在中距离的防守能力。"这也就意味着,韦斯利的位置岌岌可危。在上个赛季,韦斯利是中距离防守的中坚,尽管受身高的限制,可和海德相比,他的强壮可以略微弥补一下2号位上防守能力的不足。但是,韦斯利太老了,命中率也开始下降,留下的可能不是很大了。上星期麦格雷迪刚刚和韦斯利一起打了垒球,可麦格雷迪不愿意提到任何韦斯利去留的事情。他说:"我们根本就没有说过这个问题。"

  麦格雷迪还说火箭需要一个可以投篮进攻的大前锋,他提到了在上个赛季前被火箭放弃的帕杰特,而恰好从篮网传来消息,帕杰特很可能在近期会被篮网裁掉。

  后场的攻击能力,依旧是个问题。上个赛季同小牛队在季后赛结束之后,有流言表示,麦格雷迪受不了和詹姆斯一起打球。果然,几个月之后詹姆斯被换到了多伦多。可一个赛季的落魄,让麦格雷迪无比怀念詹姆斯的攻击能力。几天前,詹姆斯向火箭示好,希望回来,对此麦格雷迪表示说:"我们非常需要他这样一个人在球队里,我们很想念他的进攻和防守能力,我想今年他可以跟球队融合得不错,如果他真的回来的话,教练一定会找到合适的方法,让他融合到球队的打法中去。"

  再没有多少空闲日子可以过了,两个星期之后,他就要开始为下个赛季正式训练了。现在,他还会带着家人去看场太空人的棒球比赛,还会找家鸡翅店,大吃一顿。等到6月来到的时候,他会一脑袋扎进训练房里,心无旁骛地练起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