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十大经典决战 科比奥胖引领三连冠湖人高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本赛季NBA季后赛中已经上演有四个系列赛进入第七场决战,这让这一次的季后赛激动人心。美国著名杂志《体育画报》借机回顾了一下NBA的历史,他们点评了季后赛历史上10大最棒的第七场决战,湖人队三连冠期间的两大致胜战高居前两位。

  10.1970年5月8日(NBA总决赛)

  在第五场开始后不久大腿肌肉拉伤后,威利斯-里德在与洛杉矶湖人队的第七场中奇迹般的回归,结果他在比赛中打成前两次进攻。里德的回归振奋了纽约尼克斯队的军心,在弗雷泽尔36分和9次助攻的带动下,他们以113-99击败对手夺冠。

  9.1957年4月13日(NBA总决赛)

  在新秀中锋比尔-拉塞尔19分和32个篮板的带领下,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经过两个加时赛以125-123击败圣路易斯老鹰队,他们夺取球队历史上的首次总冠军。拉塞尔得到另一位队友的帮助,新秀赫恩索恩得到37分和23个篮板,而两位明星球员库西和沙尔曼两人一共40投仅有5中。

  8.1965年4月15日(东部联盟决赛)

  尽管奥尔巴赫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如以往般在最后关头以110-103领先,但是费城76人队顽强地在终场前一秒时将比分追近至109-110。可是当格雷尔准备底线发球交给沃克时,凯尔特人队的哈弗里切克将球断下,这让凯尔特人队场外的解说员约翰尼-莫斯特喜极而泣,他激动地说道,“哈弗里切克将球抢断!哈弗里切克将球抢断!”

  7.1987年5月17日(东部联盟半决赛)

  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很快就以3-1领先密尔沃基雄鹿队。唐-尼尔森带领球队成功掀起反击高潮,他们将比分扳为3平,不过拉里-伯德和凯尔特人队在主场波士顿花园对雄鹿队来说太强大了,他们以113-119不敌卫冕冠军。

  6.1988年5月22日(东部联盟半决赛)

  威尔金斯一人带领的球队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周旋。亚特兰大老鹰队的人类电影精华在与拉里-伯德的个人较量中得到47分,可是伯德在第四节拯救球队,他在最后一节拿到全场34分中的20分,这让凯尔特人队以118-116险胜过关。

  5.1988年6月21日(NBA总决赛)

  总决赛开局不错的底特律活塞队迎来球队历史上的第三次第七场决战,可是湖人队在洛杉矶以108-105获胜卫冕成功。总决赛MVP沃西得到36分和16个篮板,帕特-莱利成功带领球队保住总冠军。

  4.1990年5月19日(西部联盟半决赛)

  波特兰开拓者队的中锋杜克沃斯因为手部骨折缺席前六场比赛,结果他在第七场奉献激情演出。德雷克斯勒则在比赛的最后26.2秒五罚全中,这让开拓者队以108-105击败

马刺队。

  3.1994年6月22日(NBA总决赛)

  尽管是尼克斯队能够闯入总决赛的功臣之一,但是后卫斯塔克斯在第七场决战中18投仅有2中(其中包括3分球11投0中),这让尼克斯队遭遇系列赛中的两连败,这也把总冠军王座送给奥拉朱旺带领的休斯敦

火箭队。

  2.2000年6月4日(西部联盟决赛)

  奥尼尔和科比带领球队逆转第四节的15分落后,他们在洛杉矶以89-84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队,这让他们闯入总决赛,随后他们成功夺冠,这是菲尔-

杰克逊带领他们的首个冠军王座。

  1.2002年6月2日(西部联盟决赛)

  在第四场一个压哨3分终结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后一周,霍里又帮助湖人队在第四节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获胜,湖人队经过加时赛在萨克拉门托以112-106击败宿敌国王队闯入总决赛。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