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生死大战加时解悬念 小牛拔刺德州三角迎来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达拉斯小牛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展开西区半决赛第七场决胜场的较量。结果经过加时赛小牛队以119-111艰难获胜,卫冕冠军马刺队遭到淘汰。诺维茨基得到37分和15个篮板,邓肯拼尽全力得到41分和15个篮板。

  赛前“小将军”约翰逊接受采访时这样谈到即将到来的生死大战,“你见我什么时候提到害怕这个词了?我来告诉你,害怕和马刺队的第七场决战?你知道你是在和一位曾经
在圣诞前夜被解雇的人说话吗?”约翰逊这样说的意思是他饱经沧桑,有过圣诞前夜被解雇的经历,已经磨练的无所畏惧。(注:1990年12月24号晚,艾弗里-约翰逊在丹佛掘金队参加了21场比赛之后被球队解雇。)

  TNT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由史蒂夫-科尔和马弗-阿尔博特担任解说。

  第一节诺维茨基率先得分,霍华德打出好球,接连得分使小牛队9-2领先。范霍恩对邓肯三次犯规被换下场。帕克快攻得分,斯塔克豪斯也回以扣篮。特里投中三分小牛队领先10分。诺维茨基此前一共经历过三次第七场决战,均告获胜,但这三次胜利都发生在主场。诺维茨基面对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比赛,赛前结束采访时说,“在这里我们赢了第二场,第一场和第五场也非常接近,我们会竭尽全力来获得今晚比赛的胜利。”第一节达拉斯的投篮命中率高达83%,领先命中率64%的

马刺队10分。

  第二节吉诺比利利用对手防守空档扣篮得分,特里4投4中也得到9分。小牛队越战越勇,戴文-哈里斯面对邓肯强行投篮命中,小牛大比分领先。鲍文投中三分,结束了马刺队5分钟不能得分的局面。此时的小牛队仿佛不是来自达拉斯,而是来自英国,霍华德面对3名防守球员投中一记高难度的中投,特里接连投中三分,诺维茨基面对吉诺比利、邓肯和帕克强行突破打三分成功,小牛队领先20分。半场仍未结束,邓肯哪肯放弃,也打三分试图把比分接近。

  科尔在场边介绍了本场比赛是罗伯特-霍里职业生涯的第八次七场决战,前七次霍里6胜1负,而比尔-拉塞尔曾经10次经历第七场决战,并均以胜利告终,是这项NBA记录的保持者。时不我待,此节最后两分钟马刺疯狂反击,芬利投中三分,石佛邓肯篮下连续送出盖帽帮助帕克快攻得分,马刺落后14分结束上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巴克利在演播室中评论说,“小将军约翰逊赛前就说,他知道邓肯不可阻挡,邓肯会轻易得到30分,小牛队的战术就是要靠进攻获胜,而小牛队也正是这样做的。”

  波波维奇对记者表示,上半场比赛是马刺整个赛季表现最差的半场。

  第三节托尼-帕克转身后仰投篮命中,特里终于熄火连续两次把球投丢,马努快速反击中做出突破上篮之势,却把球回传给后来居上的邓肯,后者面对诺维茨基大力扣篮,把比分差距追到10分,约翰逊忙叫暂停。诺维茨基怎能让胜利轻易溜走,马上还以两分。邓肯面对夹击强行投篮命中,马上邓肯抢到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个篮板。篮球场上的上帝之手马努-吉诺比利施展妙手,连罚带投连得5分,邓肯面对三名防守队员也打三分成功,现场气氛HIGH到极点。特里中投得分,多少平息了现场的喧嚣。范霍恩面对压力投中两个三分球,此时的场面已经完全不是木牛流马,而是彻底的龙虎相斗电光火石,双方只等第四节的最后较量。

  第四节邓肯罚球命中,场边的小将军面露紧张之色仍然不忘鼓掌为己方加油。邓肯再次投篮命中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两分。诺维茨基面对芬利强行跳投终于得到罚球机会。斯塔克豪斯面对吉诺比利扭得比水蛇还厉害,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把球投进还打到三分。诺维茨基顶住压力连续得分,战斗还在升级;马努也左手投中三分,又挤开特里和哈里斯连得7分,维护世界和平全靠他了。帕克和吉诺比利空中接力被范霍恩破坏,范霍恩6次犯规被罚下场。时间在无情的流逝,马刺队仍在拼命追赶。芬利投中三分,差距只剩1分。丹皮尔也被罚下场,邓肯两罚一中,比分竟然持平。最后1分钟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只能还是“上帝之手”,吉诺比利三分球刺中小牛心脏,使马刺全场第一次领先。诺维茨基也不示弱,强打三分比分把比分扳平,104-104,此时距比赛结束还剩21.6秒。吉诺比利和邓肯联手发动最后进攻,没有成功。双方决定把悬念进行到底,不得不加时再战。

  这是本次季后赛的第九次加时赛,是新的NBA记录。加时赛霍华德率先得分,帕克还以颜色。迪奥普和斯塔克豪斯相继投篮命中,小牛再次领先4分。霍华德对吉诺比利犯规成为小牛队第三名被罚下的球员,由哈里斯顶替出场,小牛队从来就不缺少板凳球员,这时更显出作用。斯塔克豪斯再次投球命中,小牛队前途光明。科尔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较量,双方实力完全接近。正像波波维奇赛前说的那样,如果两个队打20场,双方可能是10-10战平,只有奇数场次才能决出胜负。”芬利三分球没有命中,成为本系列中最失落的球员。小牛力克马刺,德州三角迎来重组。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