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体院大学生扣篮满分夺冠 登上红牛能量城市英雄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38 篮球先锋报

  5月21日下午6点,随着“红牛能量大灌篮”长沙站城市英雄“横空出世”,2006NBA大篷车长沙站活动落下帷幕。这一次登上红牛能量城市英雄榜的是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杨鹤,他获得了全场惟一一个满分———50分。

  对于身高2米的杨鹤来说,“红牛能量大灌篮”的篮筐高度显得低了点,一上场,他就和主持人商量能不能直接扣标准篮筐。在主持人解释之后,他才放弃了自己的想法。第一
扣,他用的是麦迪的招牌动作、打板之后的双手大力补扣,刚一落地,惊叹声就不绝于耳。也许是为了平息一下场内的热烈气氛,第二扣他用了一个简单的小拉杆扣篮,虽然简单,但很有力度,同样精彩。最出彩的就是第三扣了,运球、助跑、起跳,空中转体360度,将球重重砸进篮筐。杨鹤落地之后大吼一声,评委们更是不会吝啬,不约而同亮出了满分50分,这也是当天所有比赛中惟一一个满分。

  拿了冠军的杨鹤意犹未尽,他要为观众表演一下在标准篮筐上的扣篮。不知道是由于紧张还是体力原因,前三次尝试都弹出了篮筐。第四扣开始了,他将球高高抛起,皮球落地后高高弹起,身在空中的杨鹤接球双手灌进,现场就像是被点燃的火药桶,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赢得冠军的杨鹤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球星是

麦迪,为了表达对麦迪的景仰之情,赛后他还为球迷表演了麦迪的经典灌篮动作。

  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篮球小子张鸿,同样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称赞。这个身高1米81,来自长沙外国语中学的17岁高中生展示了惊人的弹跳,当他以一个单手挂臂进球后,再紧接一个卡特战斧式姿态灌进第二球,最后又以一个360度滑翔弹跳将第三球砸进了球筐,三次灌篮分别是42、44、47分进账,最终获得亚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