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夫人照着菜谱作中餐 女篮主帅也会包“饺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5月21日绍兴报道 来到中国的外国人,都对中餐非常感兴趣,马赫自然也是。实际上,在澳洲的时候,马赫就非常喜欢中餐,他甚至还自己做中餐吃,不过他打趣地说那叫做“澳洲中餐”。

  “我非常喜欢烹饪,有空的时候,我就会亲自下厨做饭,但是来到中国之后,我没有时间做了,”马赫略带遗憾地说。

  “在澳大利亚,很多人都喜欢中餐,那里有很多中餐馆,我太太也会做一些中餐,不过她做的中餐只能叫澳式中餐,比如鸡肉面条,牛排面条,不是正宗的中餐,”马赫说,“为了让她学会做中餐,我还从澳大利亚特意给她买了一本菜谱,她的中餐都是从那本菜谱里学来的。”

  在中餐里面,马赫非常喜欢吃饺子,听他说,在澳洲也有一种饺子,但是跟中国的饺子不一样。他们在

澳大利亚的时候,经常在家中包饺子———澳洲饺子。

  “我们那里也有饺子,不过与中国的饺子不太一样,”马赫边比划边说,“在澳大利亚,有一种餐食,我们叫他dimsum,听说是从广东话的‘点心’译音成英文的,我们用一种模子,把皮放在上面,然后放入馅,捏起来就成了。”

  马赫边说边做着包澳洲饺子的动作。“我们的那种饺子,与中国的饺子外形不太一样,肉馅也不太一样,我们用猪肉、洋葱和当地的调味品和馅,然后包上皮。饺子皮都是从华人开的便利店买的,很方便。”

  自从来到中国,马赫便可以大饱口福了,但是每天的训练,也让他很少有机会跟家人一起吃一顿像样的中餐。于是,太太洛宾就在家里继续学习中餐的做法。这一次马赫带队出征,本来洛宾也要前来,但由于20日是女儿的生日,洛宾只能留在家中忙着女儿的生日派对了。

  对于马赫来说,没法在家给女儿过生日,但是他带领球队取得一场场的胜利将会是给女儿最好的礼物。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