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夫妇原是“师生恋”合租一房“租”出爱情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4:1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5月21日绍兴报道 在中国,运动员与运动员结合很常见,但是在国外就不一样了。汤姆·马赫与很多外国人不一样,他娶了一位运动员妻子。而且他的妻子洛宾,在澳大利亚是比他更有名气的人物。而他与妻子的爱情故事,是一次师徒恋。

  “洛宾从乡村来到城市的时候只有17岁,那个时候她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而当时我只是墨尔本一支球队的助理教练,”马赫开始介绍他的爱情故事。

  “洛宾开始并不在我们的球队,在来到我们球队之前,他在另外一个俱乐部效力,当时那个赛季,她们的球队已经不能进入季后赛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洛宾只要得分超过22分,就能刷新澳洲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的个人得分纪录,结果那场比赛上半场她就拿到了20分,可下半场教练却没有再让他上场。她很失望,离开了那里来到了我们球队。”

  就这样,马赫与洛宾走到了一起,但开始的时候他们只是教练与队员的关系。一件偶然的事情,为他们的爱情之路做了非常重要的铺垫。

  “那个时候我们都需要找房子住,我原来住的房子的房东想要与他的女朋友一起住,于是我不得不找其他的住处,当时队里还有三个队员要找地方住,其中就有洛宾,于是我就跟她们一起租了一套四居室的房子,每人都有一个房间。”

  “我们在一起住了一年之后,洛宾和我就走到了一起,又过了一年我们结婚了,”马赫说话时眼里露出幸福的目光,“要知道,那个时候她已经是澳洲联赛中的明星了,而我只是一个助理教练,不过后来我拿到联赛冠军。你可以想像,像我这样一个助理教练,与一位明星结婚,当然会带来很多东西。”

  马赫与洛宾不仅在俱乐部是师徒,到了国家队也是。但是马赫比洛宾进入国家队的时间晚了10年。“当我进入国家队做教练的时候,她已经是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了,而且已经在队里打了10年,在我们的俱乐部,有了她这样的明星,也能吸引很多高手加盟。”

  马赫和洛宾终于在1983年举行了婚礼,到今年为止,他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23年。然而到现在,马赫还能回想起他们当初在一起时,洛宾吸引他的原因。

  “她非常漂亮,球技也很出众,家务也做得很好,甚至是在花园里除草都比其他人做得好,”马赫甜蜜地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