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敌四号"担当刺客 芬利抛却心理负担与小牛划清界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去年11月5日,曾经为小牛效力8年的他,首次回到达拉斯比赛,听到很多欢呼声,但场上却有些“心猿意马”,6投1中,只拿到2分,马刺也84比103大败。当地时间上周五,芬利本赛季第五次来到美航球馆,看台上打出的“公敌四号”让他感觉心寒,但心智更坚,用一场出色的发挥手刃旧主。

  芬利在上场45分钟里10投6中,砍下16分,第三节轰下10分,他在最后一节还剩下2
分45秒投中的3分帮助马刺领先3分,之后再也没有落后过,成为全场重要转折点点。他的防守同样出色,他在超过上场一半时间里负责盯防小牛头号球星诺维茨基,德国人虽然表现不错,但谈不上爆发,尤其是芬利在最后6.9秒封住诺维茨基投不进3分,同样是马刺的一记胜着。

  留给小牛的教训是不能够刺激芬利。“这是一种奇怪的局面,听到嘘声,我觉得有些难过,我在这里打了8年球,可以说兢兢业业。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件让人沮丧的事情。”芬利很委屈,如果说球迷打出的“公敌四号”标语牌还能够让他勉强接受,毕竟“这不是对我个人的仇恨,很多人这样做就是为了让我发疯,打不好比赛”,那么比赛中不时冒出的“叛徒”骂声让他很受伤。

  “我听到了,但我不是一个叛徒,是小牛抛弃了我,不是我主动离开他们。我还听到人们说我是一个哭泣者,但事实上我并没有做任何事情。是我被打了,不是我打的别人。”芬利这里说的是小牛主力后卫特里第五场比赛,因为在最后时刻用拳头击打他被禁赛一场,让小牛实力蒙受不小的损失。

  也许这轮系列赛结束,“公敌”芬利会彻底和小牛划清感情界限。随着达拉斯球迷对他的敌意增强,芬利已经彻底抛却心理上的负担,自从第四场被推上主力小前锋的位置后,越打越好,第四场的一记3分冷箭差一点让球队获得胜利,第六场他终于成为

马刺真正的“杀手”。

  小牛老板库班主动向芬利示好,他在小牛打首轮季后赛时,邀请还居住在达拉斯的芬利家人去豪华包厢看球,现在他又说自己很喜欢芬利,在后者2007/2008赛季成为自由球员后,会重新考虑签下他,“你知道,娱乐是比赛的一部分,嘘他不会使他变成一个坏家伙。”库班说。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