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输球小皇帝仍受认可 比卢普斯自称为詹姆斯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将一条印着五颜六色的NBA标志毛巾披在肩膀上后,等待着詹姆斯的则是本赛季最后一次终场哨音,而他的首次季后赛体验也随着活塞队近乎完美的防守宣告结束。赛后詹姆斯一心只想尽快离开球馆,因为他并不希望自己沉浸在对手欢呼的海洋以及漫天飘洒的纸屑中。

  作为骑士队的头号王牌球员,詹姆斯在本次系列赛中率领骑士队淘汰了奇才闯过首
轮,但面对强大无比的活塞时,他们还是稍欠火候,“我们绝不低头。”他说:“我们已经打到了这一步。”、

  比赛还剩58.2秒时,骑士队主帅麦克-布朗将詹姆斯替换下场,而活塞则早已锁定胜利。队友拉里-休斯在詹姆斯下场后第一个向前拥抱了他,而仅仅在数天前他还沉浸在失去兄弟的痛苦之中,之后詹姆斯又来到了老搭档伊尔格斯卡斯身边小声的说了几句。“我告诉他始终抬着头。”伊尔格斯卡斯说:“我们在这还要合作许多年,所以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可羞耻的。”

  事实上骑士队在上半场并非毫无机会,詹姆斯一人便15投10中拿下21分,半场结束时活塞仅仅领先2分而已,但下半场风云突变,詹姆斯根本难以找到合适的出手时机,9投1中的表现也注定了骑士队的失利。活塞队在大多数的时间内都派两位球员防守詹姆斯,甚至有时会有多达三位防守球员对付他,这的确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第三节进行了多达9分多钟内,詹姆斯一球未中。

  “勒布朗在上半场时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活塞控卫比卢普斯说:“我们在半场休息时做出了一些调整,我们遏制了他们进攻,这就是我们的防守实力。”正如比卢普斯所说的, 骑士队在第三节仅拿下10分,而第四节中也仅有13分进帐,这使他们挤入了NBA季后赛历史单场及单节得分最低的行列中。“活塞在防守转移球方面非常出色。”伊尔格斯卡斯说:“我们也出现了一些空挡,但他们还是迫使我们在三分线外后仰跳投,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是活塞队。”

  在詹姆斯这次的季后赛之旅中,他总共打了13场比赛,平均每场30.8分、8.1个篮板及5.8次助攻,也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才迫使与活塞队的半决赛拖到了第7场,而他们在第六场也仅仅只输了2分而已。在今天比赛的前三节中,詹姆斯的表现似乎预示着骑士将会有历史性的突破,而如今这一切看来要等到来年了。“他还会回来的。”前锋古登说::“我们也会回到他的身边。”

  “飞人”乔丹在当年尝试了四次才挺过活塞这一关,而詹姆斯险些在他的首次季后赛中便做到了,“他实在太具才华了。”活塞后卫亨特说:“他是我所见过的最优秀的21岁球员,当然他还不是乔丹,但无论如何他已经非常伟大。”

  在结束了新闻发布会后,詹姆斯路过了活塞队的更衣室,而比卢普斯则抓住了他的手臂并给了他一个拥抱以及一些鼓励,“他的才华大家都看到了。”比卢普斯说:“他通过这个系列赛成长了许多,我们还将面对他许多年,因为他不会离开季后赛的圈子,他是一位非常恐怖的球员,同时也是一位不错的人,我是他的球迷,但当你与他打比赛时,你就必须向他展示一切你所具备的东西。”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