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首次季后赛有功而返 壮志未酬堪比乔丹当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除了总冠军奖杯之外,詹姆斯在首次季后赛之旅已经得到了一切。

  首轮能击败奇才,对詹姆斯和骑士来说就已经是胜利。这是一轮真正实力相当的对决,骑士虽然以4-2过关,但其中有3场最后的结果只有1分之差,而且最后两场还打了加时,幸运的是,一分之差的三场比赛都是骑士取得了胜利。詹姆斯在这轮对抗中大放异彩,他首战就打出三双,两次投中制胜球。4月29日的第三战,骑士以97-96过关,詹姆斯投中了职业
生涯季后赛的首次制胜球。不过此球有点疑问,奇才并不服气。几天之后,詹姆斯则用一个毫无争议的制胜球为自己正名,5月3日与奇才的第5战,詹姆斯在终场前0.9秒上篮得分,为骑士超出。这一次进球干净利索,奇才也心服口服,骑士最终在加时以121-120过关。

  第6战投中制胜球的是全场只打了14秒的达蒙-琼斯,不过詹姆斯比自己投中了还高兴,他冲向琼斯,一把将他按倒在地,趴在他身上怒吼着。不知道琼斯这把老骨头有没有被詹姆斯摔散了,反正詹姆斯的兴奋无法用笔墨形容。他首次进了季后赛,就率球队进了第二轮。就算季后赛到此为止,他也已经可以说取得成功了。

  不过詹姆斯还有更高的期盼,对活塞的比赛他们也不是完全挨打的一方。詹姆斯率骑士以3-2取得了领先,可惜第6场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詹姆斯。第7场骑士则顶不住活塞令人窒息的防守。其实活塞对詹姆斯的防守跟前几场并没有什么不同,但詹姆斯个人的感觉却是活塞的防守无所不用其极,“他们竭力抢断我,不断挡拆,”詹姆斯说,“在这个系列赛中,我几乎看完了今后职业生涯可能看到的所有防守。”其实活塞还是那支活塞,而詹姆斯却不是原来的詹姆斯了,在第七战的强压之下,22岁的他不可能无动于衷。

  败给活塞,对詹姆斯来说并不是耻辱,更何况他们打了七场。詹姆斯在首次季后赛的表现比乔丹当年都出色。他跟乔丹同病相怜,横亘在他面前的也是活塞队。不过詹姆斯也许会比乔丹更早扫清障碍。这一次,詹姆斯纯当交学费了,结束了这轮漫长的系列赛后,詹姆斯可以好好清点自己的战利品了:三双两次,制胜球两个,淘汰对手一个……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