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靠九分实力一分运气 第6场大难不死果有后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凌晨,活塞以79比61轻取骑士后,晋级东部决赛,与去年的老对手热队再度聚首。面对第一次进季后赛的詹姆斯,活塞队苦战七场才过关,多少有些令人意外,而且活塞队还差点被骑士淘汰,要不是气数未尽,他们可能在第6场就出局了。

  真正的季后赛总是从输了首个主场后开始。这一轮对抗尤其典型,活塞先取得两个主场,但在克利夫兰连败两局。打成平手后,活塞并不放在心上,拉希德-华莱士认为他们回
到主场将轻松拿下。但这华莱士的预言注定要在这个系列赛中破灭,骑士在第5战以86比84过关后,以3-2取得了领先。

  真正的季后赛开始了。第6战对活塞来说是生死之战,直到最后一刻活塞才惊险地以84-82过关。比赛将结束时,詹姆斯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他罚中一个后,骑士还落后2分,罚中另一个已经没有意义,他故意罚不中,结果在抢篮板时,比卢普斯差点将球打进自家篮圈。还好球弹了一下之后,最终掉出网窝,活塞逃过一劫。

  第7战则成为活塞的天下。这种比赛对活塞来说犹如家常便饭,而对骑士这种很少进季后赛的球队来说真是“生死大战”。活塞在场上跟平时一样,防守仍然无所不在,而进攻表现平平。骑士则大失水准,在活塞的压力下,选择出手时机时非常仓促,投篮不中后,在抢篮板时也缺乏信心。前几场骑士都能轻松控制篮板,但这一场他们在篮板上以36-48落后。

  活塞还是那支活塞,而骑士却不是原来的那支骑士。季后赛经验之所以重要,就是有经验如活塞者可以保持原来的水准,而生涩如骑士者则大为变形。两支球队的差距也在就在于此,活塞历经多场生死之战才会有这个临危不乱的情怀,而骑士则只是刚刚起步,要达到活塞的水平,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活塞让骑士创下了第7场得分最低的记录,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在这一轮之前,他们淘汰的是雄鹿队。首轮的对抗不在一个层次,活塞先下两城,但在第一个客场以104-124惨败。回到主场后,活塞马上还以颜色,痛击对手,最后连下两城轻松过关。本以为对骑士也会是轻松的热身赛,结果他们却险些吃了大亏。不过还好,活塞还没有偏离轨道。

  活塞继续他们的路,这条路跟去年有点相似。因为下一下对手又是热队,他们只有扫平热队才能再度晋级

总决赛。活塞苦战7场,而热队休息多日,这一次以逸待劳的是热队。去年热队输在了伤兵太多这点上,今年他们不会再一次在同一个地方跌倒,活塞的挑战更为艰巨。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