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联赛预选赛马赫连称满意 中国姑娘挺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12:5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世界女篮联赛

  中国姑娘挺进决赛

  早报讯 昨天晚上,世界女篮联赛预选赛在绍兴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女篮以65比54战胜澳大利亚女篮,两战全胜,提前进入决赛。同时,由于本次比赛的前两名
将直接进军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女篮决赛,中国队也提前获得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姑娘们啃下硬骨头

  对中国队来说,澳大利亚队称得上是块“硬骨头”。虽然她们在首战中输给立陶宛队20多分,但队中有3名球员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实力明显强于中国队的首战对手俄罗斯队。

  本场比赛,

中国队延续了上场“慢热”的毛病,曾一度落后
澳大利亚
队10分。随后主教练马赫及时调整,在任蕾、陈晓莉等人出色发挥下,中国队开始将比分反超,最终轻松拿下澳大利亚队,提前进入决赛。

  本场比赛中国队有三名球员得分过双,分别是陈晓莉的12分,张晓妮的11分和任蕾的10分。

  马赫连称满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对中国队的防守大加赞赏,认为正是出色的防守让她们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而马赫也对队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满意!满意!今天赢了比赛很开心。澳大利亚队很顽强,比赛很难打,不过姑娘们坚持住了。”而对于获胜的原因,马赫总结了两点,“一是我们本场篮板球表现得非常出色,控制了篮下就代表着胜利。二是防守出色,虽然一开场队员们还比较紧张,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后来表现得很好。”实习生 汪旻

  ●花絮

  “小郑海霞”首演还得再等等

  在赛前的热身中,最引人注目的不是中国队的苗立杰,也不是澳大利亚队的球员,而是身高达到2米06、有“小郑海霞”之称的17岁小将魏伟。本场比赛魏伟被排进了参赛的12人名单中,赛前魏伟也向记者表示,如果有机会上场,一定会好好表现。

  可等了整整40分钟,魏伟一直没有机会上场,这位中国未来之星的国家队首演看来又要推迟了。不过魏伟自己却看得很开,她说:“只要准备好了,机会总会有的。”主教练马赫赛后也表示:“魏伟很有前途,不过对她的使用要等待时机,我相信她上场一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实习生 汪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