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局不利激起女篮球员斗志 力擒澳大利亚取二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第三届FIBA世界女篮联赛预赛A组在绍兴继续进行,中国队以65-54击败澳大利亚队,取得二连胜。

  陈晓莉拿下全队最高的12分6个篮板,张晓妮拿下11分,任蕾10分9个篮板。

  兰达尔12分为澳大利亚队最高,波托8分。

  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四节的比分分别为:14-11,10-18,14-19,16-17。

  中国女篮在首战以65比30轻松拿下参赛队伍中实力最弱的俄罗斯俱乐部队。虽然取得开门红,但女篮姑娘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主教练马赫表示“如果这场比赛是个测试,那所有人都不能通过”。

  休息一天后,马赫派出的首发仍然是:苗立杰、陈楠、宋晓芸 陈晓莉、任蕾。

中国队的状态并不见好转,比赛开始后频频投篮不中,在前7分钟,竟然只投中一球,以2-12落后。马赫派上替补球员后,情况倒是略为好转,首节还有2分47秒时,中国队先罚中一球,然后抢断成功,贾光上篮得手后,将比分追成5-12。本节还有1分07秒时,张晓妮连投带罚拿下3分,一举将比分追成9-12。首节过后,中国队只以11-14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开始发威。本节开始后中国队连得3分,将比分扳成14平。第二节将过半时,中国队以19-18反超,接着贾光罚中两球,率中国队连得4分后,以23-18领先。本节还有2分39秒时,贾光得球后从中路突破,快攻得手,以27-20扩大优势,这是中国队全场首次快攻。此后中国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9分,最后以29-24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开始拉开比分。第三节过半时,中国以41-28领先了13分。两队的差距还在扩大,本节还有4分12秒时,苗立杰上篮得手,中国队以44-28领先。本节最后2分16秒中国队一分未得,但三节过后,中国队还是以48-38领先10分。

  第四节开始后,

澳大利亚队未能对中国队构成太大的威胁,中国队稳扎稳打,很快就锁定了胜局。(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