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活塞悬崖边展现冠军气质 骑士痛失奇迹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中,常规赛全联盟排名第一的底特律活塞在客场以84比82险胜克里夫兰骑士,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双方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一在底特律的奥本山宫殿球馆进行最后一场生死大战,胜者将进军东部决赛,和迈阿密热队争夺一张总决赛的入场券。本场比赛过后,美国多家媒体第一时间对赛况进行了点评,摘译如下:

  美联社:活塞悬崖边展现冠军气质

  在面临被淘汰的悬崖边缘,底特律活塞终于表现出了一些冠军的气质。丰富的季后赛经验是他们得以死里逃生的关键。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活塞的将士们做出了几次非常关键的表演,让骑士没能在自己的主场创造奇迹。

  曾在这轮系列赛第四场比赛之前预测活塞将轻松获胜的拉希德-华莱士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他全场拿下24分。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分别得到17分和15分,后者还在最后一分钟抢下了几个关键的前场篮板,为保住胜利果实立下汗马功劳。

  “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拿下32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不过这位骑士的超级明星同样也在比赛中出现了7次不该有的失误,而他的队友们也没能为球队提供什么帮助。

  不过,事实上,骑士本还是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的。但可惜,詹姆斯故意罚丢的最后一球虽然如他所愿的篮板落在自己手里,但他的补篮还是差之毫厘,皮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后滚了出来。

  活塞拥有丰富的绝地反击的经验。2004年,他们就曾在面对网队时一度处于2比3落后,但最后不仅翻盘成功,甚至还夺取了当年的总冠军。而上赛季,他们在东部决赛中也是一度被热火逼到绝境,但最终还是逆转对手,成功晋级

总决赛

  双方决定生死的第7场较量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晚上在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球馆举行。

  NBA官方网站:小皇帝一人之力难救骑士

  今天有可能是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本赛季最后一次在主场作战了。在只差一场胜利就能晋级的情况下,骑士没能在主场把握住机会,被老练的底特律活塞以84比82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而双方的最后一场较量将会回到活塞的主场进行。

  詹姆斯全场拿下32分,但对于各个位置上实力均衡的活塞来说,只有“小皇帝”一人的发挥是不足以让他们赢得胜利的。拉希德-华莱士在比赛最后时刻命中了几个关键球,比卢普斯则抢下了数个能影响比赛最终结果的前场篮板,活塞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悬崖边上站稳了脚跟。

  自从2004年以来,活塞已经有过5次在客场面临生死战的局面,但他们除去年总决赛的最后一场外,其余四场居然均取得了胜利。这从另一方面可以体现出他们的顽强和坚韧的作风。而今天,活塞将士们再次把这一点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遭遇到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败后,常规赛全联盟第一的活塞不禁让人开始有点担心。但今天他们的表现没有让人们失望。拿下这场胜利后,活塞在最近三个赛季里的生死战战绩被提高到了9胜2负。而接下来将回到主场的他们很有可能趁势淘汰稚嫩的骑士,再次闯入东部决赛。

  活塞队官方网站:关键篮板助活塞扳平比分

  活塞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抢下了两个至关重要的进攻篮板,这让他们得以在客场击败骑士,将这轮系列赛拖入第7场生死决战。拉希德-华莱士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汉密尔顿贡献17分。双方最后一场较量将于当地时间本周日在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球馆进行。

  骑士队官方网站:骑士痛失晋级大好机会

  骑士和活塞的这轮系列赛依然在来回的拉锯着。今天他们在主场以82比84不敌对手,不仅痛失进军东部决赛的大好机会,同时还让对方将比赛拖入到最后一场生死大战。勒布朗-詹姆斯在第四节拿下他总共32分中的12分,此外全场还抢下11个篮板,但这一切都没能阻止东部卫冕冠军将胜利带回老家。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