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渴望历史重现 詹姆斯骑士欲借主场爆冷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拉希德-华莱士曾预言系列赛不会再回到克里弗兰。如今他的预言不仅仅是错的,而且克里弗兰骑士队还有机会将两届东部联盟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虽然这只是勒布朗-詹姆斯的首次季后赛之旅,也是骑士队八年来的首次季后赛,但是他们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他们力争用连胜四场淘汰底特律活塞队。

  “这只是篮球,而不是其他东西,”在球队周四86-84击败活塞队从而以3-2反超之后,詹姆斯说道,“双方比赛的局面已经完全不同。”

  上一支头号种子未能闯入联盟决赛还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的迈阿密热火队在首轮被纽约尼克斯队淘汰。而自从1993-94赛季后,NBA就没有出现过一个完整赛季(82场常规赛)的头号种子在前两轮被淘汰,当年西雅图超音速队和

亚特兰大老鹰队分别止步第一轮和第二轮。本赛季东西部头号种子活塞队和
马刺
队都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不知道他们能否逢凶化吉。

  与活塞队力争连续第四次晋级东部决赛不同,骑士队在向球队史上的第三次东部决赛挺进,他们曾在1976年和1992年闯入到东部决赛。詹姆斯在本次系列赛中场均得到25.4分、8.2个篮板和7.0次助攻,在周四比赛终场前27秒时,他将球交给内线的古登上篮得分,这让骑士队险胜。明天除了詹姆斯要继续全面的表现外,他的队友们也必须要给予他更大的帮助,马绍尔、穆雷、古登、伊尔戈斯卡斯、斯诺和琼斯等人都需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虽然骑士队占有优势,但是他们并不感觉到压力,詹姆斯表示:“我们不会为击败活塞队而沾沾自喜,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够赢得系列赛。如果我们回到主场后输球,并且在周一也失利的话,这也没有什么。”

  底特律活塞队整个赛季就遭遇过一次三连败,它就是这一次对垒骑士队的三连败,自从2005年1月18日-24日后他们就没有遭遇过四连败。在生死存亡的时刻,活塞队惟有放手一搏。“这就像是NCAA的比赛,”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说道,“我们不能输球,我们只能依靠胜利才能继续存活下去。”

  目前的这支活塞队并非没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在2004年第二轮他们遭遇三连败后以2-3落后给新泽西

篮网队,不过他们在客场和主场连胜两场后晋级,这一次他们希望历史能够重演。在过去三个赛季面临被淘汰情况时活塞队的战绩是8胜2负,这足以说明他们是一支心理素质过硬的队伍。

  失误是活塞队在过去三场比赛中最大的问题,他们场均失误16.7次,骑士队的防守给他们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如果活塞队想要在客场赢球,那么他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减少失误。除了要减少失误外,活塞队的主力球员们必须要在进攻中有更好的表现,因为此前三场失利中他们每场的得分都没有超过85分。

  虽然拉里-休斯能否参赛仍无法确定,但是骑士队球员满怀自信延续连胜势头,达蒙-琼斯说:“系列赛开始前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会出局,但是自从第二场之后我们就开始做出还击,现在我们有机会在主场淘汰对手晋级,我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机会往往只有一次,相信年轻的詹姆斯和骑士队不会轻易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底特律活塞队:比卢普斯、汉密尔顿、普林斯、拉希德-华莱士、本-华莱士

  克里弗兰骑士队:斯诺、穆雷、詹姆斯、古登、伊尔戈斯卡斯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