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特恩宣布下赛季新政 坚持分区概念保护强队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1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5月17日报道 如果马刺在西部半决赛被淘汰,你是不是觉得有一丝惋惜?本赛季马刺和小牛都在常规赛赢了至少60场,绝对是西部最强的两支球队,但他们却不能享受好成绩带来的“福利”,因为他们等不到西部决赛,就要提前跟对方碰面了。好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决定在下赛季改变这种“不公平”排名制度。

  马刺对小牛的西部半决赛第四场,斯特恩亲自来到达拉斯观看比赛,并对外宣布:
NBA从下赛季开始可能会采用新的排名制度。在新的排名制度下,东西部季后赛首轮的前四号种子,分别是三个分区冠军加上没拿到分区冠军的球队当中成绩最佳的一支球队;而头号种子至四号种子的排名,将完全按照球队战绩来定。

  保护强队利益

  按照现行的排名制度,东西部前三名分别是三个分区冠军,即使某个分区第二名的成绩超过另外两个分区的第一名,也无法排到东部第二———本赛季小牛队的命运正是如此。小牛今年常规赛的战绩为60胜22负,比太阳队的54胜28负要好,更远远超过掘金队的44胜38负,可太阳队是太平洋区第一,掘金队则是西北区的第一,所以太阳排名西部第二,掘金西部第三,小牛只能屈居西部第四。这样,小牛在季后赛首轮就得碰上西部第五的灰熊,而不是西部第七的湖人;反倒是实力比小牛差得多的掘金,还可以打西部第六的快艇。

  采用新的排名制度之后,这样的“不公平”就不存在了。如果本赛季已经采用按照新的排名制度,那么,西部前四依次是

马刺(63胜19负)、小牛(60胜22负)、太阳(44胜38负)和掘金(44胜38负)。根据斯特恩所说,第一轮打完之后,各球队也不会重新进行种子排名。这就是说,马刺和小牛直到西部决赛才有可能相遇,而不是在第二轮。

  在新的排名制度下,两支球队对阵,成绩更好的球队(不分种子排名)将拥有主场优势。

  坚持分区概念

  在提出新的排名制度的同时,斯特恩也强调,这种新制度并没有完全推翻NBA旧的分区制度,在新系统当中,分区冠军仍然会有优势。“我想,坚持一套分区结构,能够更真实地反映实力,”斯特恩说。

  斯特恩的意思是,每个赛区的分区冠军,无论你战绩有多烂,都可以进入季后赛,并且至少可以排到东(西)部第四。举例来说,马刺、小牛、

火箭同在西南区,掘金在西北区,如果西南区是马刺第一、小牛第二、火箭第三,而掘金是西北区第一,就算火箭的战绩比掘金好,他们的排名也不会比掘金高,因为掘金是分区第一,而火箭不是。

  目前这项新的排名制度还没有正式公布。斯特恩说,联盟竞赛委员会下个月会在奥兰多召开会议对新的排名制度进行表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