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这个季后赛意外特别多 卫冕冠军危险太阳遇后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的对手仍然是活塞VS马刺”,这样的论断在东西部半决赛还没打完时就出现了疑问,因为活塞与马刺都处于被淘汰的边缘。马刺最惨,以1-3落后,在主场追回一场后,仍然以2-3落后,此后他们还要连胜小牛两场才能逆转,作为两支实力相当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可能性很小,卫冕冠军真的可能连西部决赛都进不了。这并不能算是冷门,但却会令很多人意外。

  太阳与则两次与洛杉矶的球队打进了第七场,看来他们对这个繁华之地有些恋恋不舍。23日两队将在菲尼克斯作个了断。是快船为洛杉矶兄弟得分成功还是太阳横扫洛杉矶,届时自见分晓。西部半决赛太激烈了,以至于可能抢了即将到来的决赛的风头。

  小牛VS

马刺。小牛实力明显提升,而马刺似乎还比不上去年。

  今年季后赛最好看的一轮就是马刺VS小牛中,甚至可以说比

总决赛都精彩。当常规赛打完时,小牛与马刺同为上半区,人们开始为小牛担心,他们自己也不断抱怨排名规则的不合理。然而西部半决赛两队如约而遇后,处于下风的却是马刺队。马刺先在主场折了一阵,然后在小牛的两个主场未能捞回一局,以1-3落后。第四战是双方最强实力的展示,两队都尽了全部的努力。马刺几乎就拿下了比赛,但在常规时间结束前被扳平。进入加时后,马刺少了大将吉诺比利(6次犯规被罚出局),难以于小牛抗衡,于是他们也就陷入了难以爬出的深渊。

  小牛实力的提升已经不用多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都可以说是联盟翘楚。卫冕冠军马刺和实力也是明摆着的,两队在西部决赛相遇最为合适,但造化弄人,两队提前相遇,是谁都不想看到的结局。狭路相逢勇者胜,小牛队表现得更为抢眼一些,诺维茨基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频频投篮中的,而一帮射手们更是有了用武之地。反观马刺,引起芬利和范埃克塞尔等人看不出有太大的作用,他们在场上时,很难与小牛的年轻后生比速度。就算帕克的吉诺比利在场时,马刺也谈不上有优势。邓肯在季后赛倒是大爆发,但面对强大的小牛,他还需要更出色的表现。

  马刺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缘,他们已经扳回了一局,今后还要一场一场去拼,对他们来说,输一场,就意味着整个赛季划上终止符。不过也有一个好消息,特里在第6场要被禁赛,马刺队有机会扳平大分。

  快船VS太阳。太阳遭遇后羿,但这个后羿并不远射,而只是在篮下与太阳死拼。

  太阳是个拼命三郎,但他们遇到了比自己还凶的快船队。这轮系列赛开始后,人们发现快船铁了心跟太阳打对攻,满场跟着太阳的节奏跑。老实说,在正常情况下,跟太阳打快攻是自讨苦吃,但这一次快船却逐渐控制了局面。他们虽然是先以2-3落后,但回到主场后,很轻松地就将比分扳成3-3平。快船的内线占据优势,几乎每一场他们都在篮板上占足上风,而在必要的时候,外线了不缺乏得分的人手。

  太阳的火力固然可怕,但有一个致命弱点——人手不足。在季后赛他们名单上只有7人。跟湖人打了7场后,他们已经累得差不多了,而马上又跟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快船大战。前5场太阳还能支撑,但在第6场他们疲态尽显。太阳队的攻击仍然很出色,不断撕破快船的防线,但现在的问题是他们到了篮下后并不能得分,近在咫尺的上篮经常不进,以往势大力沉如天马流星的扣篮也不多见。不是不为也,而是不能也。太阳队员们实在太累了。

  如果隔天再战,那么快船晋级的机会极高,但这一次两队在休息3天后于23日才交战,这对太阳来说是难得的喘息之机。休息三天后,太阳队又将是生龙浴虎,到时快船想搞定他们就不容易了,更何况是太阳的主场。后羿虽然勇猛,只可能有些生不逢时,只怕到了那时,要遭到烈日烘烤。

  照目前的形势看来,小牛和太阳是比较有可能进入西部决赛的球队。两队的交战又是一番雷电风雨的激战,不过太阳可能成为强弩之末,洛杉矶两球队成为太阳的牺牲者,但却拖垮了太阳,成全了小牛队。如果小牛能最后进入总决赛,有洛杉矶人的一半功劳。不管自己的结果如何,今年西部最好看的一轮比赛已经过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