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国家队强度赶上NBA 刘炜能否赶上徐静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中午11点47分,阿的江笑着从篮球馆里走了出来,冷风吹得他打了一个激灵,“外面还挺冷!”阿指导笑着说,他的身后,助理教练闵鹿蕾和国家男篮领队宫鲁鸣一起走出场馆。“努力啊!”宫指导笑着打起了招呼。

  之后,助理外教伊格斯走了出来,他的身边是篮协的翻译。大步流星的走过,男篮一个上午的训练告一段落。从几个人的表情看,男篮在训练初期的伤病问题并没有对教练组
构成困扰。

  等到队员都三三两两的走出来并纷纷地对我表示同情后,王治郅和刘炜才慢悠悠地走了出来。刘炜一笑:“你又不能看训练……”看着我无奈的苦笑,王治郅立刻把话茬转移到了刘炜的博客上,“他昨天去你们单位了。我问他,他的博客能不能超过徐静蕾。”目前,整个博客群中,徐静蕾的博客位居第一,流量已经超过千万。看着刘炜顾自低头向前走,大郅说:“他说看他博客的人不多,而且都是篮球迷。每天也就几千人看。”

  与大郅一并走向大巴,看他的左腿膝盖依旧缠着厚厚的冰袋,就问他:“你的腿伤怎么样了,还影响训练吗?”大郅笑呵呵地说:“好多了,就是还得冰敷,最近训练的强度还是挺大的。”

  “与NBA比,是国家队的训练强度大,还是NBA的训练强度大?”大郅低下头说:“要说训练强度,综合看还是国家队的强度大。NBA训练的时间没有咱们国内的时间长,这样的话,就是国家队训练强度大。”因为NBA每天的训练时间不会超过五个小时,而国家队是从上午9点训练到11点半,下午4点到晚上7点甚至7点半。这样的时间算下来,每天都要训练6个小时左右。

  目前,国家队的队员每天都要7点左右起床到餐厅吃饭,然后收拾房间,等着大巴到训练馆,中午的休息时间,很多队员吃过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觉。因为下午4点开始训练,也有少数球员在3点半后选择上网看新闻。之后就是力量训练和对抗等高强度的训练,等到晚上回到房间吃饭后洗衣服,再找队医按摩,一天的时间一晃而过。但是,队员们显然已经适应了国家队的节奏。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的腿上都缠着冰袋,张庆鹏与张云松是刚刚调进国家队的队员,他们显得要比其他队员轻松一点,王磊则穿着拖鞋,膝盖和脚踝都缠满了冰块,他艰难的走下台阶,“没看我这脚上缠这么多东西吗。”他解释着。看来,跟NBA一样强度的训练让队员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是“职业”训练。

  而在与王治郅谈到,教练说他是最职业的,在带着大家一起训练这个话题时,大郅连连摆手,“没有,没有,大家练的都挺好的。”低头一笑,大郅走上了大巴。

  或许这一周,他们可以轻松一点,不用再去田径场上去跑那漫长的跑道。(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