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快船有望创造历史 超级玛丽高分亦无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季后赛中,洛杉矶快船在主场以118比106战胜菲尼克斯太阳,从而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3比3平。两队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二在菲尼克斯进行第7场生死大战,胜者将进军本赛季的西部决赛。在本场比赛过后,美国多家媒体第一时间内做出了点评,摘译如下:

  美联社:快船有望创造历史

  埃尔顿-布兰德和他所带领的快船成为第二支将太阳逼入最后一场生死较量的洛杉矶球队。但和之前的湖人略有不同的是,快船将会带着高昂的士气走进菲尼克斯的美航中心球馆。

  布兰德全场拿下30分和12个篮板,替补上场的马盖特则为板凳球员做出表率,第四节贡献13分,全场砍下25分。在主队以118比106取得这场宝贵的胜利后,快船和太阳在这轮系列赛中又一次战成平手,而两队决一生死的第七场较量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晚上在菲尼克斯进行。

  比赛中,太阳在有些时候让人感觉跟不太上快船的节奏,脚步也比过去有些迟缓。不过这些现象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们自4月26日以来,每隔一天变要打上一场比赛,并且从未间断。细数一下,太阳在最近22天里已经打了12场比赛。

  太阳和快船的这轮系列赛有个有趣的现象,就是双方交替获胜。太阳拿下了第1、3、5场胜利,快船则在第2、4、6场回敬了对手。不过,握有主场优势的太阳在最后一场较量前还是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毕竟在过去的三个主场比赛里,他们赢了两场。而在NBA历史上,占据主场优势的球队在第7场生死大战中的胜率高达76胜17负,这其中也包括了太阳在不久前的首轮季后赛中以121比90战胜湖人的那场胜利。

  如果

太阳能够如愿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获胜,那他们将连续第二年闯入西部决赛。他们去年在决赛中以1比4不敌后来的总冠军
马刺
,与
总决赛
失之交臂。而对于快船来说,他们在历史上还从未连续赢得过两轮季后赛,这意味着今年他们有可能将创造新的球队纪录——首次进入联盟决赛。

  NBA官方网站:快船奇兵让太阳傻眼

  快船核心布兰德不出意料的在进攻中给予了快船极大的帮助。但让太阳没有想到的是,昆廷-罗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也让他们吃尽了苦头。

  布兰德全场拿下30分,而罗斯则贡献了关键的18分,帮助快船在主场以118比106战胜太阳,取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现在,太阳将成为全联盟唯一一支在前两轮都打满7场比赛的球队。

  除布兰德和罗斯之外,替补上场的马盖特也有出色发挥,他全场只错失了一次投篮,为球队添上了25分。这场胜利让以西部第六身份进入季后赛的快船距离球队历史上第一次亮相联盟决赛仅一步之遥。不过,他们所差的这场胜利得到太阳的主场去争取下来。

  双方的最后一场较量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在菲尼克斯进行。

  快船队官方网站:布兰德力阻对手翻盘

  面对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快船在主场爆发出强大的能量。他们用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将总比分扳成3比3平,并把这轮系列赛拖入到了第7场。太阳在第三节结束时曾将原本落后16分的分差缩小到只剩7分,但快船在布兰德的带领下最后一节又重新控制了场上局势,没让对手实现他们的翻盘美梦。布兰德全场30投14中,拿到30分,并抢下12个篮板。他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地位是快船获胜的关键,因为这让他们控制了场上的节奏,迫使对方无法施展擅长的快攻绝技。此外,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的昆廷-罗斯也是球队的重要功臣。他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8分,罗斯的频频得手让太阳猝不及防。全场快船的命中率高达62%。

  太阳队官方网站:超级玛丽高分无用

  尽管马里昂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巴西小将巴博萨也有25分的贡献,但太阳仍然在客场败下阵来。纳什得到17分和11次助攻。第七场生死战将于下周一回到菲尼克斯进行。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