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沃克反驳巴克利"懒汉"说 百变风格关键时刻也能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1:01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邱星报道 迈阿密热火的安托万·沃克可能算是NBA中受非议最多的球星之一了。他那比大前锋弱的身材,比组织后卫差的运球,比小前锋不准的三分,让人把他划分到了"啥都有一点,但干啥啥不行"的行列。

  沃克说自己不在乎,别人的批评不会影响到他的表现。事实真是如此吗?这两天发生的事,向我们展现了一个真实的安托万。

  懒汉还是工贼

  这次挑起事端的又是那位"大嘴喷天下"的胖子查尔斯·巴克利。在NBA比赛直播的中场休息时间,巴胖子坐在TNT宽敞的演播室里,一时闲来无事,把热火除了奥尼尔和韦德之外的球员们好好地数落了一通。"我觉得迈阿密今年之所以起伏不定,不应该怪沙克和德文,他们俩都已经尽力了,"巴克利整了整衣服,挪动了一下肥胖的屁股,开始他的演讲,"看看德文身上的伤,他每场比赛都在拼命。沙克也是好样的,他今年的身材真棒,但是……"

  巴大嘴话锋一转,喷出了他的"重磅炸弹"。"其他人到底在干什么?我真为他们感到羞耻,他们在场上没有给沙克和德文足够的帮助。他们就像一群'懒汉'(slugs)一样走来走去。"

  巴克利的一番话就这么顺着

电视直播传给了全国的观众,这其中也包括热火的球员们。在其他人还没有任何反应之前,号称外界批评伤害不了自己的沃克却忍不住第一个站了出来。

  "我认为查尔斯说了一些很不好的话,它伤害了我和我的队友们,"在上周日接受电视台的采访时,沃克对于巴克利的一番言论显得很不满意,"我认为他不能对一支正在努力拼搏的球队中的球员们使用如此恶劣的词汇,这是对我们极大的不尊重。那个词具体是什么意思,我记不太清了,为此我还专门回去查了查字典,看看他有没有其他合理的解释。"

  沃克不但没记清词的意思,他连巴克利说的那个词到底是什么也弄错了。"我想弄明白,到底为什么他会把我们形容成一群'工贼'(scabs)。你知道的,我们只是一群球员。我查过字典,'工贼'这个词没有任何的解释能够和一个篮球运动员联系在一起,所以,我要站出来为我的伙伴们讨个公道。"

  是"懒汉",不是"工贼"。我们亲爱的安托万是彻底弄错了。

  百变安托万

  不管是"懒汉"还是"工贼",用来形容沃克恐怕都是太过分了。其实,用来形容沃克最恰当的词汇可能是"变化无常"(fickle)。

  当年在波士顿的时候,沃克最得意的就是他自称的"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这种变化无常的球风一度让他在球队中没有固定的位置。等保罗·皮尔斯到来之后,这对"凯尔特人双子星"逐渐形成了一种很奇怪的配合,司职大前锋的沃克经常游离在外线,逮着机会就是一记三分出手;相反,打得分后卫的皮尔斯却是依靠他强壮的身体,一次又一次地杀入内线,和对手肉搏在一起。

  随着"双子星"的解散,沃克也辗转了多支球队,但他那多变的球风依然没有改变。不仅如此,状态的起伏不定又成为了他另一个"多变"的地方。状态好时,沃克不但三分百步穿杨,内线强攻也如探囊取物。像热火对

篮网的第四场比赛,沃克大发神威,三分球8投5中,总投篮11投7中得到20分,让篮网猝不及防。而状态不好时,场上就好像根本没有沃克这个人一样。对篮网的第一场系列赛,沃克三分球4投0中,全场只得到4分。

  沃克的这种"多变"给热火带来了直接的影响。自从他来到热火之后,热火仿佛就成为了他的化身。头一场刚赢得酣畅淋漓,下一场马上输得稀里哗啦,一会儿让球迷看到无限的希望,一会儿又让评论家们大摇其头。就是沃克和热火这种不稳定的状态,不但令莱利大感头疼,也直接导致了巴克利对热火的"口水攻击"。

  不过,沃克自己对于这支球队还是很有信心的。"和刚开始时相比,我们现在已经变得更加默契了,"沃克说,"我们在场上总是相互信任,虽然我们总是把球交给德文,但是并不是让他承担所有的进攻。要知道,每天晚上,我们总会有三个以上的火力点保持开火状态。"

  在周三结束的第五场较量中,多变的沃克又爆发了。他在奥尼尔和韦德都沉默的上半场一个人扛起了热火,全场得到23分7个篮板4次助攻,并在最后以一记关键三分球成为全场的焦点。或许,这就是他对巴克利的回应:"我可不是懒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