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背水一战快船只能争胜 疲劳是纳什太阳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一个漂亮的3分球帮助菲尼克斯太阳队避免陷入被淘汰的边缘,这也给他们带来足够多的精力去赢得重要的第五场比赛。明天太阳队在做客时将力争连续第二个赛季闯入西部联盟决赛,而洛杉矶快船队则希望将西部半决赛再带回到菲尼克斯。

  两天前快船队输掉了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当卡塞尔在加时赛还有3.6秒时两罚全中
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分后,快船队似乎要带着3-2的领先回到洛杉矶。可是还有一次犯规可用的快船队并没有采取犯规,迪奥将球交给底角的贝尔,后者在还有1.1秒时命中3分,这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赛。马里昂和巴博萨的出色发挥让太阳队最终获胜,他们带着3-2的领先出征洛杉矶。

  失利对于快船队的打击不小,只要再输一场,他们九年来的首个季后赛之旅就将结束。在回到主场后,卡塞尔、布兰德力争带领球队为留在季后赛中而战。最近几场比赛,快船队继续他们统治篮板球的表现,并且他们对纳什的看防非常成功,可是他们未能在进攻中充分发挥球队内线的优势。

  快船队在第五场中一度落后19分,不过他们成功缩小分差并且有赢下比赛的机会,这足以让他们对自己的实力充满自信,相信他们明天只要能够扬长避短,那么在主场的胜算颇大。

  纳什虽然连续两个赛季当选常规赛的MVP,并且入选本赛季联盟第一阵容,但是他在与快船队对阵时投篮感觉并不是很好。自从本次系列赛开始时,纳什在3分线外13投0中,如果他依旧无法找到外线投篮感觉,那么做客的太阳队肯定会遇到不少麻烦。

  疲劳是纳什现在最大的敌人,两天前在第一个加时赛的最后54秒,加拿大人出现两次严重失误。“我的身体情况让自己无法保持高命中率,”纳什说道,“就算是中距离投篮对我也是一种挑战,我的身体并不是很好,我会尽力克服这一切。”

  体力不支和快船队不断的包夹防守限制了纳什在过去四场比赛中的得分,不过他仍能用助攻去帮助队友得分。马里昂的出色表现是太阳队能够在纳什低迷情况下仍在总比分上领先的主要原因。两天前的第二次加时赛中,尽管脚踝曾经扭伤,但是马里昂仍带伤出战,这振奋了全队的士气。

  尽管与纳什一样外线投篮感觉不佳,可是马里昂在本次系列赛太阳队取胜的三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9.3分和18个篮板,他在篮板球上的不俗表现帮助太阳队赢得胜利。明天,如果马里昂能够继续这种争抢篮板的出色表现,那么太阳队有望在客场赢得胜利。

  快船队与太阳队的本次系列赛中除了第二场之外都是以7分以内的差距决定胜负的,这足以说明双方争夺之激烈,因此明天的比赛肯定也有一番激战。在前四场战成2平,并且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太阳队还从没有输掉过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这一次他们距离晋级也只有一步之遥。

  如果快船队能够在明天取胜,那么双方的第七场决战将在周二进行。

  预计双方先发阵容:

  菲尼克斯太阳队:纳什、贝尔、琼斯、马里昂、迪奥

  洛杉矶快船队:卡塞尔、莫布里、马盖蒂(罗斯)、布兰德、卡曼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