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新浪畅谈备战故事 新人辈出中国篮球才有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中国男篮队长、主力后卫刘炜做客新浪网,讲述了国家队目前的训练情况以及对世锦赛的展望。(观看视频)

  伤病属于正常情况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正在集训的中国男篮备受伤病困扰,首堂训练课只有12人参加
了全部训练。刘炜表示,他就此与外籍助教和体能训练师法尔松做过沟通,这些暂时的伤病是正常的。

  “我这两天也在休息调整当中,由于训练量上的比较大,膝盖有些出水。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正常的,因为前一段时间联赛结束后队员都处于休息状态,练到量了,经过调整后,身体恢复方面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相信等六月中旬尤纳斯归来以后,我们会以不错的状态出现在他的面前。”

  新人辈出才有进步

  目前的

中国男篮人数达到20人,有多名年轻球员。其中解立彬、黄海贝、张松涛等人还是第一次入选。对于这种情况,刘炜认为,这才是中国篮球日渐进步的表现。

  “这次多了许多年轻球员,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新的提高。只有每年都有新鲜血液,中国篮球才会进步。如果总是只有那几个老面孔,那中国篮球不是在进步,而是在退步了。

  世锦赛难言轻松

  8月下旬,2006年世锦赛将在日本打响。中国男篮所在的D组有美国、意大利、波多黎各等欧美强队。

  刘炜说:“这届世锦赛上我们会遇到很大很大的困难。因为欧洲强队又增加了许多,但我们要在现有的情况下打得最好。”

  最后,刘炜没有忘记感谢球迷一直以来对中国篮球的支持。他说:“最大的鼓励、最大的动力就是来自大家了,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新浪网的报道,关注中国男篮世锦赛,关注我的博客。”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