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立彬受到外教青睐 法尔松:解像CBA的博伊金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5月17日北京报道 大面积的人来人往,国家队体能训练的延续性不能得到一个充分的保证,是法尔松最头疼的地方。但是当新鲜血液注入国家男篮后,法尔松却惊喜地发现,解立彬离他的要求很近。

  “解是我们所有年轻人中体能训练最积极、最有冲劲的。别看他个子小,但却非常强壮,他就像CBA里的博伊金斯!”法尔松说。实际上,解立彬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也比较满意
:“和CBA里的后卫比起来,我虽然身高不怎么样,但是体格却不吃亏。但是经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我发现国外球员将身体素质和技术结合得很好,运用自如。从这方面来说,中国球员还欠缺一些。”

  经历了国少队、国青队、北京

首钢队和国家队众多国内外教头的指导,解立彬对于力量训练也已经小有心得。“欧美的教练比较注重上肢力量的练习,这方面都练得比较凶。拿法尔松或者以前国青队的盖当来说,他们对小肌肉群的训练都看得比较重,练习的手段也很细致,次数要求上比较多,质量监督上也比较严格。而国内教练则偏重于下肢力量练习的强度,深蹲负荷的重量要比美国人要求大。”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CBA中不少球员都有些下盘稳固而上肢力量稍显不足,去NBA之前的姚明就是个典型。

  法尔松的训练计划,不仅帮助姚明在

火箭队强壮了不少,如今也让国家
男篮
的小伙子们受益良多。为了让小伙子在前期体能为主的训练中不至于感觉太单调,法尔松不断翻新着手段。这不,他又变戏法似的找出了一套特制鞋垫,让队员们在一条布满感应器的特殊跑道上跑圈测试心率,以便帮助了解队员们在各种运动负荷下的生理机能情况。大多数人已经在周三完成了测试,只剩下少数几人,不得不在周四的休息时间里抽空去完成测试了。

  解立彬也在第二批测试名单之内,他对于自己的测试结果信心满满。“年轻人嘛,总是比较好强一些,很多训练都咬牙坚持下来了。相对来说,我们比老队员所起的身体反应要小一些,恢复也比较快,这就是我的优势,”解立彬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