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理工新秀上场时间少没怨言 尹德斌相信终有出头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下午,第八届CUBA男子八强赛第一轮武汉理工VS汕头大学在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体育馆打响。经过激烈的角逐,理工大以91:75击败汕大。赢得16分的优势。为此,记者采访了CUBA新秀尹德斌,了解他对比赛的一些看法及作为新人,应该怎样应对今后的CUBA比赛。

  记者:你是大一的吧?

  尹德斌:是。 现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记者:能说一下你的打球经历吗?

  尹德斌:我是辽宁丹东人。现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我从小学六年级开始打,以后就爱上了篮球,成了爱好,后来就以篮球特长进入了辽宁丹东体校,篮球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后来以篮球特长进入武汉理工大。篮球是业余,我还是以学业为重的(他笑着说)。

  记者:能说说你以前的获奖经历吗?

  尹德斌:没什么好说的。都是以前的事了。只是小组赛获得一些成绩而已。

  记者:能说说这次与汕大比赛的策略吗?

  尹德斌:主要是以防守为主吧!今天他们的速度打得很快。而且很有拦路。队伍发挥超长。

  记者:汕头大学与上次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尹德斌:没什么不同的。都是年轻的队伍,朝气蓬勃的。

  记者:此次与汕头大学的比赛,你出场的时间不是很多,你是怎样看待教练的安排的?

  尹德斌:蛮合理的。怎么说呢。谁发挥的好谁就上。主要是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打球重要的是集体,他们以前都打过这些比赛,有经验,我是大一的,以前没打过这么正式的比赛,教练的安排很合理。

  (为此记者采访了队长赵宇。他说:尹德斌他刚进,是一个新队员。这种大赛,刚开始打有些紧张。发挥比较受限制。可能自己有点失压,所以表现不是很好。不过我相信他在下次比赛中会表现得很出色。)

  记者:在前半场的比赛中汕大与我队的比分相差不是很大,而在下场的比赛中汕大明显落后与我队,在这种情况下,教练是这样安排战略的呢?

  尹德斌: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打得比较保守,考虑多,不敢出手,主要以防守为主,打得比较稳,毕竟我们是主场。而他们是客场,放得开,随便打。而到了后半场,我们打得就比较开。你想,队伍成天摆弄一个球,待在一起的时间长,磨合得比较好。配合进攻和防守那并不是什么难事。

  记者:你认为在比赛中什么最重要?

  尹德斌:我感觉比赛时心理占 30% ,技术占 70% ,还是技术更重要的。我以后会好好练的

  记者:在今后的比赛中,你有什么打算吗?

  尹德斌: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记者:今后你打算怎样提高你的篮球技巧?

  尹德斌:多练吧!打篮球并没有什么技巧,关键就是多练。说实话,如果你有一定的基础后,提高就会比较快。

  记者:希望你在下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尹德斌:谢谢。

  对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表现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作者:CUBA校园记者:王丽 李重阳 朱会杰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