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汕头大学主帅夸对手不吝言辞 赛场外球迷千姿百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汕头大学主教练马维平

  汕头大学的主教练马维平,在整场比赛中始终保持着笑容。在第一节中当理工大球员赵宇快速突破的防守时,他不自禁的叫到:“好球!”比赛时,每两节中间,他都会将自己整理的数据拿出来与队员们一起分析,并且无论局势好坏他对队员都无丝毫责备之意。

  汕头大学在对武汉理工大学之战最终以75:91告负。对于失利马教练并没有为自己找任何借口。谈到失利的原因,汕头大学主教练马维平说道:“全队都没有打好,没有一个固定的得分点。就连最拿手的快攻也没有发挥出水平,更不用谈打阵地战了。在整体实力上与武汉理工的球员也有一些差距。相反,武汉理工大学则有主场优势,而且球员也都发挥的不错。”

  马教练还特别提到了武汉理工大学代表队的赵宇“这是一个非常难防的球员”“汕头对在场中并没有找到防他的办法”马教练笑着说。给这么高一个评价顿时在采访他的记者中引起一片啧声。

  汕头大学主力陈晓敏

  马维平的爱将陈晓敏答记者问为什么上场时间太少时也是相当有趣,他告诉记者:“理工的

中锋韩德君在身高和体重上很有优势啊,很少能够防得住!又加上此次比赛汕头队以快攻为主,虽然自己是球队的主力,状态又不怎么好,那么自己上场的时间自然就少了很多。”

  对于失利,第一次来到武汉理工大学打球的汕头大学前锋陈晓敏说:“这场比赛是有所差距,在篮板和防守上根本没有和理工大11号韩德君抗衡的人,快攻也没有理工大打的好,球队也不在状态,都没有达到马维平教练的要求,心有余而力不足。希望在下场比赛中表现的好一些,争取打个胜仗。”

  贵宾席上的“老外”

  在贵宾席上,坐着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汉理工大学的留学生。在比赛中,他们与其他学生一起为主队理工大加油助威,一起为漂亮的进攻加油呐喊,感情也一直在随着主队战势变化。这不仅让记者,也让在场的许多人感到惊奇和鼓舞。

  来自SYRIA的FADI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观看CUBA,感觉非常得不错。来到理工后就经常在校内观看理工大篮球校队的集训,早就想看看他们在CUBA中的表现,今天总算如愿以偿。

  这些事实强有力的反驳了“在外国人看来,中国篮球是一堆烂菜”的说法。说明我们中国的篮球正在逐步走向高水平,而并不是某些人所想的中国篮球“一无是处”。

  场外的观众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田俊非常想进场来一睹主队的风采,但是由于没有门票,他不得不来到网吧观看直播。 比赛刚完,他便跑到场内向自己欣赏的理工14号球员于洋讨教,他希望于洋将他在第三节中的连续快攻急停跳投再演示一便,并且自己还模仿小示了一下自己的手艺,请于洋指教,得到了热情的答复。

  记者了解到象田俊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希望下一场球赛他们千万别忘了买票哦!

  

中央电视台选的精彩拉拉队

  比赛中,每一次暂停、每一节结束,武汉理工大学的拉拉队都会活跃于赛场,向观众展示他们精彩的舞蹈。  

  拉拉队员杨雪告诉记者,场上表演的节目都需要很长时间的排练,并且是要经过中央电视台认真挑选才能在场上演出的。并且,她们不要求任何形式的奖励,完全义务表演。

  尽管如此,她们还是为观众准备了充足的节目。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是对她们工作的最好奖励。

  理工大美中不足之观众

  整齐的呐喊助威,震耳欲聋的敲锣打鼓的加油,让主队将一次次的不利局势成功逆转。从这个方面讲,武汉理工的观众无疑是比赛胜利的一大功臣。但是,一心只想着主队的胜利也成了他们本场比赛的最大弊病。

  武汉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的副处长张国明告诉记者:“理工的校训中有团结这一项,我们在和汕头大学进行比赛的过程中,不但要为自己加油,同样也要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加油助威。但是整场比赛中,很少听到有人为对方的进球鼓鼓掌,甚至有些人嘘声不断,这样做是不好的。希望同学们以后不仅要对自己的球队加油,更要学会为对手加加油,显示我们理工大的风范来!”

  ( 作者:CUBA校园记者:李正斌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