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对纳什疲劳比包夹更要命 队友用跑动支持太阳心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6: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衣卓明

  比赛结束后,纳什终于可以彻底休息一下,在按摩椅上躺着可比在场边的地板上舒服多了。

  “我的腿感觉非常沉重,背也有点痛。我想我是累了。”纳什说。季后赛中,纳什
平均每场要打近41分钟,比常规赛多出20%,昨天的双加时恶战中,他更是打了49分钟。而几乎每时每刻,纳什都承受着比以往更重的负担。因为快艇主教练邓利维为防守他设计出了双人包夹甚至多人包夹的战术。当太阳围绕纳什发动挡拆配合时,快艇的防守球员没有换防或设法破坏对方战术,而是大个小个一起围上纳什,阻止他投篮或突破。

  “我看了太阳以前的比赛,很多球队为了切断纳什的传球路线,而倾向于放松对他出手的放手强度,我认为这不起作用。纳什是个可怕的投手,你不能放过他。”邓利维说。

  快艇的战术果然让纳什少了许多发挥的空间,昨天他17投只有7中,且大多得分来自篮下单打,3分线外则5投全失。在第一个加时赛最后阶段他连续两次传球失误,几乎导致球队失利。事实上,去年西部决赛中

马刺也曾用高大队员紧贴纳什,且效果不错,而快艇则进一步加强了这一战术。

  不过纳什认为影响自己发挥的更大原因在于疲劳,对手的防守虽然能限制自己的进攻,但不妨碍他用其他方式帮助球队。全场纳什送出13次助攻,即使在不久前一次往内线硬塞给马里昂的传球被断之后,他仍敢于用同样的方式送出险球,结果助攻马里昂得到重要2分。

  “他的速度的确有点慢下来了。”队友贝尔说,“可只要我们跑出空挡,他还是能把球传到。我们的跑动对他也是最好的支援。”

  主教练德安东尼也相信纳什有自我调节的能力,他说:“他很少有状态不好的时候,即使真的感觉糟糕,他也知道在场上该怎么做才能把影响降到最低。”

  太阳上下都很清楚,防守和篮板始终是他们的弱点,命中率也向来是他们的生命线,这些早已习惯,对他们来说,体力才是季后赛最大的敌人。昨天太阳只上了7名球员,几乎每个人都消耗殆尽,在第六场迅速解决快艇是他们最希望做到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