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牛马大战为火箭指明道路 两个位置最需进行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火箭队的球迷,只能看着马刺和小牛在场上为了一个西部决赛的名额而互相斗争。本来同被称为德州三角,却无缘季后赛,火箭队恐怕确实需要考虑一下,自己在这个漫长的暑假中应该做些什么了。

  马刺队的老将霍里曾经是火箭两次夺得总冠军的老臣,他的看法也许颇有一些代表性。霍里表示:“在当年的火箭队,对方总是为了让谁去防守巴克利而头疼,接下去当然还
要防守奥拉朱旺。然后我们就将奥拉朱旺身边的球员都拉到外线,就留他一个人在篮下。当然,如果对手认为一个人能够防住奥拉朱旺的话,也没有办法。一切都由对手而决定,我们只是按照自己的战术打。”

  这种说法可不仅仅是为了让

火箭队去回忆当年的辉煌,而是让他们明确了这个夏天需要做的事情。

  如果说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发生的一切还不够有说服力的话,那么这个赛季的季后赛已经足以告诉火箭,联盟在向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火箭队队中现在有三名合约在身的大恰逢能,但是只有一名得分后卫,还是身高不足的赫德。

  而通过这次的季后赛,火箭队可以明显的发现,他们最需要做的事情是在大前锋位置上进行一些调整,而且急需引进一名得分后卫。就像当年火箭队挑中年仅24岁,身体瘦弱的霍里时候一样。

  小牛队的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表示:“有很多球队现在都在用一个大个子和四个小个子比赛,四个有中投能力的小个子,这就是现在的NBA。”

  不过约翰逊手里还有一张不可多得的牌,那就是诺维茨基。芬利将诺维茨基成为身高2米13的得分后卫。为了和这样的小牛队对抗,

马刺队最后只能派出邓肯和四个小个子的阵容,双方都以这样的阵容在场上较量。

  马刺队的主帅波波维奇表示:“这个联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擅长在比赛利用自己的特点占据优势。如果用小个子队员利用投篮或者突破去冲击篮下的话,那么,你的大个子球员将很难防住对手。”

  大前锋,得分后卫,这是季后赛给火箭队的启示。不知道道森和范甘迪是不是明白了这点,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个夏天吧。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