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受困犯规沃克扬威 韦德致命抢断淘汰篮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热队在主场以106-105击败篮网,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成为首支晋级赛区决赛的球队。他们的对手将是活塞与骑士的胜者。

  奥尼尔受困于犯规,表现平平,但沃克挺身而出。他不但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还在第四节投中关键的三分。韦德上半场完全不在状态,9投仅1中,但下半场终于略为找到感觉,全场得了21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奥尼尔犯规4次,得了17分。

  杰弗森为篮网拿下33分,卡特33分7个篮板,基德20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

  韦德早就说热队这场会淘汰对手,晋级东部决赛,但比赛开始后,他的表现却不如人意,倒是

篮网斗志更高,卡特一开场就投中三分,接着连投带罚再添3分,篮网以6-0开局。热队在比赛前3分多钟只有奥尼尔一人投中一球,以4-11落后。两队的差距还在拉大,本节还有3分56秒时,卡特连投带罚再添3分,篮网以27-16取得了11分的优势。首节篮网21投12中,卡特一人就得了13分。热队只有奥尼尔一人在苦苦支撑,他拿下了12分,热队以24-33落后。

  韦德完全不在状态,上半场9投仅1中,而奥尼尔在第二节开始不久后就3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还好沃克发挥出色,本节7投5中拿下12分,率队将差距缩小。老将佩顿率热队开始反击,他先是投中一个三分,然后连投带罚连得3分,热队将比分追成33-38。奥尼尔下场后,热队倒打得更为出色,本节还有2分15秒时,威廉姆斯中投中的后,热队以47-45反超,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穆雷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后,两队在上半场打成54平。

  奥尼尔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又犯规一次,只好再度坐到场边。好在韦德终于找到一些感觉,而沃克的状态依然不错,热队逐渐取得了优势。篮网在本节过半时以70-66超出,热队叫了暂停后,韦德突破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打三分”成功,接着他再度突破,将球高高抛起,哈斯勒姆心领神会,跃起将球扣进,沃克也突破上篮得分后,热队连得7分,以73-70超出。两队战成75平后,莫宁扣篮还以颜色,接着沃克三分命中,热队以80-75扩大优势。三节过后,热队以85-82领先。

  莫宁在第四节开始不久连着两次犯规,先是一个技术犯规,然后在卡特投篮时他又出手犯规。热队只好将他换下场,让坐了好一阵的奥尼尔上场。篮网在强大的压力面前投篮命中率开始下降,而热队却相对比较轻松,本节前3投全部命中,以92-86扩大优势。篮网此后回过神来,连续投篮命中后,将差距缩小。热队罚球不准,多次错失扩大优势的机会。

  比赛还有5分11秒时,两队战成96平。关键时刻韦德扣篮得分,再度为热队超出比分。比赛还有1分55秒时,沃克又一次三分命中,热队以105-99扩大了优势。比赛还有1分07秒时,热队还领先5分,但卡特连续两次在篮下得手,在比赛还有29.1秒时将差距缩小到1分。热队投篮不中后,篮网抢到篮板,在比赛还有1.4秒时还有反超的机会。不过韦德从基德手中抢断成功,将篮网踢出局。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