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华莱士的赛前狂言成玩笑 詹姆斯喜欢用比赛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3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骑士在主场74∶72险胜活塞,将大比分扳成2∶2平,这一结果让拉希德·华莱士的预言成为了玩笑。华莱士在上一场输球后曾放出狂言:“这个系列赛注定只会打5场,我们一定会在下一场打败他们,然后在底特律解决战斗……下周一是他们这赛季最后一次在这个球馆打球了。”

  赛后,美联社有些偏向骑士的报道称,华莱士在比赛中每次触球都会被嘘,由于首节脚踝受伤,最后时刻他不得不坐在板凳上看着“小皇帝”詹姆斯用罚球将活塞埋葬。“我们一点儿也没有感到压力,压力反而在活塞那边。华莱士作出了一个非常非常大胆的预言,而我只会用比赛说话。”投中22分、抢下8个篮板球并送出9次助攻的詹姆斯说,“我从来不愿意把精力放在口舌之争上,可能这是拉希德比赛的一部分,是他自己激励自己的一种方法。”

  据底特律媒体透露,詹姆斯在0∶2落后时承认,他有过被活塞横扫的心理准备,但是现在詹姆斯扬眉吐气:“我们恢复过来了,无论如何,我们这个赛季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现在有了更高的追求。”

  CNN的报道说,骑士连下两城着实不易,特别是在队中猛将休斯因为准备弟弟的葬礼而缺战的情况下。“我们全队都会在这场胜利后去休斯家里,参加他弟弟的葬礼。”詹姆斯在赛后说,“我们不会给休斯带来任何负担,篮球第二,家庭第一。”

  另外美国媒体今天还传出关于詹姆斯的一段小插曲。詹姆斯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安慰过休斯的妻子,但理论上詹姆斯还是未婚的。当记者追问“

小皇帝”是否已经秘密成婚时,詹姆斯说:“如果一个女人住在你的房子里,那他就是你老婆。”

  不过,面对实力强大的活塞,外忧内患的骑士虽然能在逆境下扳平比分,但要想再给季后赛添些刺激,骑士队还要更多的运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