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时代马刺出局经历回顾 历史昭示卫冕冠军前途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昨天和达拉斯小牛的西部半决赛第4场较量中加时赛败下阵来,这样他们已经在总比分上以1比3落后,仅差一场就将被淘汰出局。

  从历史上看,当马刺在系列赛中以两场的差距落后于对手时,结局都不是太好。自从邓肯1997年加盟以来,马刺在季后赛中曾5次面临只差一场就被淘汰的窘境,但他们没能赢得过一次生死战的胜利。不过,去年的总决赛是个例外,当时他们和活塞打成3比3,但在最
后一场冠军争夺战中依靠主场优势获得了胜利。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马刺在拥有邓肯后的5次出局经历:

  1997-98赛季:

  第二轮被犹他爵士以4比1淘汰

  生死战中以10分的劣势告负

  马刺在这轮系列赛中只取得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将总比分扳成1比2。

  1999-2000赛季:

  首轮被菲尼克斯太阳以3比1淘汰

  生死战中以11分的劣势告负

  由于邓肯受伤,当时的卫冕冠军仅在主场拿下第二场较量的胜利,将总比分扳平。

  2000-01赛季:

  西部决赛被洛杉矶湖人以4比0横扫

  生死战中以29分的劣势大败

  马刺虽然拥有主场优势,但他们却首先在主场遭遇到两连败,随后又在洛杉矶遭到痛击。

  2001-02赛季:

  第二轮被洛杉矶湖人以4比1淘汰

  生死战中以6分劣势告负

  马刺仅赢得了在洛杉矶进行的第二场比赛。

  2003-04赛季:

  第二轮被洛杉矶湖人以4比2淘汰

  生死战中以12分劣势告负

  又一次冲击二连冠的马刺虽然先在主场拿下了两场胜利,但他们接下来却遭遇到4连败。在关键的第5场较量中,湖人的德里克-费舍尔在比赛还是0.4秒时出手命中压哨球,帮助球队逆转获胜。这场比赛也成为整个系列赛的分水岭。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