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酝酿季后赛排位新规则 闪电侠将和裹腿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小牛和马刺的第四场比赛之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达拉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季后赛种子球队排位规则确实存在瑕疵,联盟将有可能在下赛季做出一些改变。

  斯特恩的这番话显然就是在安抚达拉斯的球迷们。因为小牛本赛季在常规赛中取得了60场胜利,是西部联盟战绩第二好的球队,但却由于受到排位规则限制,只能排在三个分
赛区冠军之后以第四号种子进入季后赛。这让他们不得不在第二轮便遭遇到西部战绩最好的圣安东尼奥马刺。过早的强强相遇让小牛的球员和球迷们心里都有些感到不平衡。

  根据斯特恩的新建议,下赛季对于季后赛种子球队的排位可能将采取如下方式:排名前四位的依然是三支分赛区冠军球队加上除此之外的战绩最好的球队。不过这四支球队之间的座次将按照胜率高低排列。这也就是说,如果

马刺、小牛本赛季的情况在下赛季重演,那小牛将以西部第二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从而不会在西部决赛之前遭遇马刺。

  而在这套新的排位系统下,主场优势仍将按照交锋双方的胜率来确定。这意味着像今年快船排名比掘金低,但却在首轮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很有可能再次发生。不过,斯特恩还表示不管新规则如何改变,保证对赛区冠军球队的基本尊重依然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在我看来,如果我们继续维持现在的赛区结构,那就必须要对这种现状予以尊重。”斯特恩所表达的意思就是无论某个赛区冠军球队的战绩有多么糟糕,哪怕排不上东西部的前八,但仍然要保证他们一个季后赛席位。

  小牛队老板库班上周曾因为冲进球场指责裁判的判罚并在事后公开抨击裁判被联盟重罚了20万美元。库班在其个人博客中建议联盟应该根据每名裁判在常规赛期间的表现进行打分排名,并在季后赛期间将裁判数量控制在尽可能少的范围内。不过,斯特恩对于库班的这个建议显得并不感兴趣。

  “我不认为他的这个建议有什么可取之处。我理解库班只是想和联盟建立一种对话,裁判问题也确实是值得探讨的话题。但我更倾向于和他们这些老板在私下就此进行讨论。”斯特恩说。

  除此之外,斯特恩还表示联盟将很有可能在下赛季正式禁止球员在运动短裤内再穿紧身衣。包括

迈阿密热队球星韦德在内的不少NBA球员都有这个习惯,像韦德的裹腿甚至一直长达脚踝。而在本赛季刮起一股着装风暴后,NBA管理层将更进一步规范球员们的着装,以迎合大众的审美标准。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