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关键时刻还是詹姆斯 小皇帝把胜利当额外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6: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周捷

  当骑士以74比72在主场打败了活塞,詹姆斯第一个跳上了记分台,迎接他的是克里夫兰球迷的掌声和喝采。

  这是一场出乎骑士意料之外的胜利,因为活塞昨天的表现实在有失水准。“每个人
都预计我们会被淘汰。”詹姆斯说,“甚至就连我们这边的人也这么认为,所以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是额外的激励,我们从不听信任何人的话。”

  防守一直是活塞最为擅长的打法,但昨天骑士却将活塞的制胜法宝运用得近乎完美。整场比赛,活塞的投篮命中率不到四成,而比赛最后一节,在骑士的严防下,活塞竟然连续七次投篮不中。

  詹姆斯昨天的表现并不算出色,但最后时刻的罚篮使

小皇帝再次成了骑士队的头号功臣。比赛进行到最后1分02秒时,双方战成72平,詹姆斯在进攻中迫使活塞的汉密尔顿犯规,并获两次罚球机会。这时,活塞的比卢普斯在詹姆斯旁边嘀咕了几句试图干扰詹姆斯,但没有奏效,骑士就此奠定了胜局。

  “嗨!”骑士主帅布朗当时还朝着裁判大喊,抗议对方的“骚扰”,“他不能这么说话!”而在上一轮系列赛中,詹姆斯也做过同样的事,当时他在阿里纳斯罚球时也说了不少废话,但后者两罚皆失并遭到骑士淘汰。“比卢普斯今天试图做我上次对阿里纳斯所做的事,但他没有成功。”詹姆斯赛后笑着说。整场比赛詹姆斯23投仅8中,拿下22分,但送出9次助攻、抢下8个篮板,骑士的斯诺拿下12分,瓦雷让夺得10分。

  今天,骑士将启程赶往底特律备战和活塞之间的第五场比赛,途中,他们将在圣·路易斯参加休斯弟弟的葬礼。休斯因为弟弟的病逝昨天连续第三场缺席比赛。“这是我们必须做的。我们想为拉里(休斯)和他的家人做些事,因为球队也是一个家。”达蒙·琼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