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能训练成男篮首要目标 大郅依旧进行恢复性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刚刚调整训练两天,国家男篮的队员们又被拉到田径场进行长跑测试,这次,他们不但跑了400米跑,长跑项目也由2400米改成了3200米。因为很多队员膝盖有伤,所以未能坚持跑完全程,而那些没有伤的队员则跑完了全程。王治郅的腿伤依旧在恢复当中,他在上午参加了部分体能测试,下午的训练中,他因为无法打对抗,只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晚上7点训练结束,队员们才发觉浑身都是疼的,张云松刚刚入队,一个400米下来感觉还可以,但跑3200米的时候,他的老伤就迫使他提前离开田径场,晚上9点多,吃过晚饭,张云松在接到电话的时候慨叹说:“真是练的浑身疼啊,象我这样的,估计用酒精麻醉也管不了了,除非打麻醉剂,我能感觉不到疼。”

  龚松林、杜峰等队员的膝盖早就有伤,所以今天的长跑他们也没有参加,只是进行了简单的调整训练。刘炜也在几天的训练中膝盖出水,今天下午的长跑项目他也没有参加。刘炜说:“我的膝盖现在也有些问题,练出水了,所以今天下午也没有跟队打对抗,体能教练给我做了一个体能训练计划,主要是加强力量练习。”

  因为上午的体能测试,很多队员都感觉到了累,王仕鹏在接到电话的时候在床上倒着,他说自己动都懒得动一下,说到测试成绩,他说:“今天上午大家跑的成绩都还可以,400米在1'10内,参加长跑的基本都达标了。”然后,他不好意思的笑了,“估计长跑最慢的就是我了,我把腿跑抽筋了,不过也坚持下来了。”

  王治郅因为肌肉拉伤依旧无法参加3200米的长跑测试,只是参加了400米的短跑测试。而下午的分组对抗和基本训练练习中,他也只参加了部分的训练内容。队员介绍说,因为王治郅的腿上有伤,属于小关节的伤病,所以不能参加对抗练习。

  据了解,五月份

中国男篮主要以体能训练和基础篮球技能训练为主,有队员说:“因为开始阶段,主要还是以提高体能为主,年轻队员则多学习一下篮球的基本要领,巩固一下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技巧。要到下个月才开始进行技战术的配合演练。”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