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综述:怒吼天尊预言成笑柄 马刺被逼到悬崖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季后赛再战两场。马刺与小牛的比赛打得尤为激烈,最后小牛在加时赛以123-118的大比分胜出。此役过后,小牛以3-1领先,离西部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在另一场比赛中,活塞也在客场折戟,败给骑士后,双方打成2-2平。拉希德-华莱士赛前打了包票,但这一次诺言成空。

  马刺118-小牛123(OT),小牛以3-1领先,双方的第5场比赛于18日9:30在马刺主场
进行。

  此役过后,马刺以1-3落后,面临被淘汰的边缘。在NBA历史上,有8次发生1-3落后翻盘的情况,包括首轮的太阳,马刺能否再现奇迹?

  不过

马刺今天输得很冤,他们几次有机会在常规时间锁定胜局,不过都未能把握。第四节开始不久,小牛以90-82扩大优势后,吉诺比利连续投中三分,率队打出8-0后,将比分扳平。不过吉诺比利在常规时间还有2分28秒时6犯出局,马刺非常不利。尽管如此,他们仍有取胜良机。常规时间结束前48.2秒,马刺以108-105领先,在小牛队投篮不中后,马刺竟然传球失误,球权给了对方。特里连得4分后,小牛在常规时间还有23秒时以109-108超出。

  马刺还有锁定胜局的良机。芬利差点成为弑杀旧主的英雄,他在本节还有15.4秒三分命中,马刺再度领先。诺维茨基常规时间结束前8.5秒罚中两球,两队战成111平。马刺还有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但邓肯投篮不中,也未造成犯规,错失良机。由于缺少了吉诺比利,加时赛成为小牛队的天下。

  特里是小牛的最大功臣,他投中的关键球不计其数,全场25投12中,拿下了32分。诺维茨基28分9个篮板,他在常规时间结束前的两罚两中成为关键。范埃克塞尔也贡献26分。小牛像一个兵工厂,全体出动,个个都能疯狂得分。尽管马刺的防守非常严密,但他们仍能频频投篮命中。

  帕克为马刺拿下了33分,但在比赛快结束时有两个关键的罚球不中。邓肯31分13个篮板,吉诺比利26分。

  活塞72-骑士74,双方战成2-2平,第5场比赛于18日7点在活塞主场进行。

  也许是“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的预言激怒了骑士。在比赛之前,他不但说要“踢骑士队的屁股”,还说要在第5场结束这个系列赛。他此前有过四次这样的预言,四次都是一诺千金,但这一次,他在第一节就伤了脚踝,也许这能成为一个遮羞的借口。不过相信他以后不敢再轻易打包票了,毕竟这一次已经成为笑柄。

  也许是华莱士太急于证明自己预言的正确性了,第一节就受了伤,此后的显得有心无力。不过活塞大部分时间还是占了优势,第四节开始前还以59-53领先。不过老到和活塞最后时刻突然失常,被骑士打出一波12-0后,以60-65落后。本节前6分40秒,活塞队8投全失。不过活塞仍然有机会,在比赛还有1分12秒时,汉密尔顿罚中两球后,两队战成72平。

  比赛还有1分01秒时,詹姆斯获得罚球机会,比卢普斯走到他跟前说了句话,完全是学詹姆斯在首轮对阿里纳斯的举动。詹姆斯似乎也受了影响,罚失了一球,不过活塞未能抓住机会,连续投篮不中。比赛还有1.3秒得地,詹姆斯再次两罚一中,骑士领先2分。此后活塞没有暂停机会,普林斯开球后直接被詹姆斯抢断,结束了比赛。

  “每个人都认为我们死定了,”詹姆斯说,“甚至我们自己人都认为我们完蛋了,但对我们来说是额外的刺激。我们不会听任何人的。”詹姆斯一副志得意满的神情。不过活塞也不是吃素的,下一场他们将会发动更为严密的防守,“我根本不在乎这些小猫们,”华莱士说,“他们不可能在系列赛中击败我们的。他们是打得不错,这点我承认。我们输了。我们的命中率只有30%,他们要尽最大的努力才能击败我们。”对于诺言成为笑柄的事,华莱士倒没放在心上,他们伤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很好,”他说,“还不用送一个粘胶厂给我。这并不是以前没发生过的事。”

  (吴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