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进八强各具特色 武汉理工与汕大将演龙争虎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去年男子八强赛,武汉理工和汕头大学的首次对话。武汉理工以78:72和92:84两回合的总比分2:0成功晋级。一年过去了,武汉理工还会继续去年的辉煌吗?而汕大又怎么会轻易忘记去年的惜败呢?五月十七下午第八届 CUBA男子八强赛第五场,武汉理工将主场迎战来访的汕头大学。

  这已经是武汉理工第四次打进八强赛。回顾这一次CUBA武汉理工的晋级历程。可以
说是所向披靡——七战全胜,场均净胜27分,轻松夺得“西南王”的宝座。51.4%的总投篮命中率。95.1的场均得分,还有每场48.1个的篮板数,13.3次的助攻……这些数据在CUBA所有球队技术统计中都名列前矛。也足以说明武汉理工的强大。在队员方面,拥有身高210cm的韩德君,其每场15.3个篮板,2.6个盖帽均位列联赛第一。队长赵宇每场贡献21.1分,3.9次助攻也非常值得关注。另外武汉理工也存在失误过多的问题,每场达到20次。

  而汕头大学继第三、五、七届,这一回也是第四次打进八强赛了。平均身高一米九零是汕大的最大缺陷,但他们有灵活的快攻和出色的防守,去年的交锋,汕大就依靠紧逼防守和外线突破,打了武汉理工一个措手不及。汕大的三分球命中率和抢断数都排在球队统计的前十之内。可见其外线防守的出色能力。汕大的队长吴凯洪和陈伟成起到核心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汕大的徐兆略,虽然是大一新生,但其表现绝对不能忽视,在东南赛区与华侨大学一役中,个人砍下23分和6 个篮板.。

  武汉理工与汕头大学,一个拥有强大的进攻能力,一个拥有出色的快攻和防守。究竟是武汉理工主场先下一城,还是汕大反客为主拿下理工?让我们一起期待武汉理工与汕大的龙虎之争!

  CUBA校园记者李桂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